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09 21:11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10月9日,省政协在“全国政协书院”APP 上开设的“传承革命精神,助力实现现代化”主题读书群正式开群。省政协主席、读书群群主黄莉新宣布开群。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全国政协汪洋主席亲自部署推动并多次参与委员读书活动。本次读书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以“传承革命精神,助力实现现代化”为主题,创新设计了12个读书专题,具有鲜明的江苏特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读书活动中来,聚焦主题、紧扣专题读书学习、交流研讨,讲好江苏故事,真正读出坚定信仰、读出政治担当、读出创新作为,努力把江苏读书群打造成为学习新思想、凝聚新共识的重要平台,成为学习新知识、提高新本领的重要阵地,充分展现新时代江苏政协委员风采的重要窗口,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读书群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承周恩来精神”“传承雨花英烈精神”“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淮海战役精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率先建设经济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率先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率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率先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率先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率先建设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12个专题,一周一专题组织读书交流,到12月31日结束。读书群一开群,委员们就踊跃发言,截至目前,255位委员发表读书心得体会111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