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17 22:24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中央文件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中央出台的重要文件站位高远、指导性强,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把牢前进方向,准确把握关于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部署要求、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准确把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部署要求、以更广范围增进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部署要求、以更大作为展现时代风采,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强合力提升履职水平,在常学常新中增强政治能力、在常做常新中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张义珍强调,要深化拓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学习与思想进步、能力提升、履职工作相互促进,以“书香政协”建设助力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江苏”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树牢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为的履职成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1小组召集人杨岳主持并发言。副主席周健民,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和潘正勤、许建荣、王建明、冯少东、张亦军、刘尧兴、左景林、童玉祥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