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28 21:0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8日,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李冶等13位政协委员和有关同志在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先后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能源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省政府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全力保障能源电力供应,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建立省级层面能源可持续发展机制,做好能源运行管理和应急保障工作,构建产业集群做强能源供应链,加快发展新能源等。 

  张义珍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我省实际着力提高能源电力保供的针对性实效性,在筹措资源、增加供给,强预警监测、科学有序调度,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上持续用力;发挥政协特色优势,为助力能源电力保供安全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费高云说,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各位专家、委员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着力增强能源保障供应能力,强化电力科学精准调度,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电力保障。 

  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方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南通、盐城市政协设分会场。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和国资委负责同志现场作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