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07 18:20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9月7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带队在南京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张义珍一行考察了鼓楼区四级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室,听取协商议事室“一室多用”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融入、开放、共享,建好用好协商议事室,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协商议事,助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在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协商议事室,张义珍详细了解“洲岛微网格”“家园议事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政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和协商议事工作推进情况及江心洲街道“优化江心洲岛内公交线路”专题协商议事情况介绍,对南京市政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推进有力度、协商为民有担当、因地制宜有活力、活动开展有成效。

  张义珍指出,探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有效途径。要深入贯彻中办57号文关于“支持政协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真正为群众纾困解难;始终坚持双向发力,做到建言资政有分量、凝聚共识有力量;始终坚持以文化人,厚植协商文化,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促进群众形成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意识和习惯,进一步推动协商议事融入基层治理、融入委员履职,提质增效、常态长效、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