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16 21:09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6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督办“推动江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正确认识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战略目标、实现途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省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的着力重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力量,助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义珍强调,数字经济事关发展大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助推打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促进部门、主体之间加强沟通、密切协同,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发展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激活我省转型发展“关键增量”进一步聚共识增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议程、日程和其他有关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朱晓进、洪慧民、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