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25 18:48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实际谋划,形成推动落实的思路举措;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省政协领导杨岳、胡金波交流了学习体会,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和黄继鹏等出席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