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6-09-30 16:0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解我省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以及《江苏省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的情况,深入把握我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基本状况、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切实促进学前教育加快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省政协即将开展的学前教育专题视察作准备,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于9月26日至29日赴沭阳县、沛县两县开展调研。教文委副主任刘文平主持调研活动,副主任郭进成、委员韦国娟、幼教专家刘晶波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委员、宿迁市副市长赵丽丽参加调研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及教育发展总体情况。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沭阳县高墟镇中心幼儿园、中新幼儿园、第一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幸福家园幼儿园,沛县新城嘉苑幼儿园、格林春天幼儿园、如歌幼儿园、张庄镇中心幼儿园;听取市、县两级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和幼教工作者意见。委员们就促进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与市、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委员们对两县积极发展学前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各级党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坚持政府主导、公办优先和普惠、均衡、优质的发展方向,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育保育质量,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