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10 11:33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江苏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六中全会精神,发出了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一年来,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工作,以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为工作主线,积极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出色发挥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凝心聚力、贡献力量的作用。在全体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提案工作也实现了新突破,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也将于1月中旬召开。面对新时代提案工作新要求,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内容、更好的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云程发轫,培风图南,踏上新征程首要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关注并深刻领会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及省政协党组的要求在提案工作中充分体现并贯彻落实。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提案质量提升离不开每一位委员的辛勤付出。我们要把提案质量放在突出位置,贯彻落实省政协有关提案质量的制度要求,做到提出提案注重质量不比数量,坚持不调查研究不提提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提升质量。 

  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提案工作成效彰显是提办各方同心协力的结果。需要广大委员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切实做到瞄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创新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民生发展的热点问题、爱国统一战线中的重要问题建言献策,做到分析深入透彻、建议真实可行。提案委员会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委员建言履职做好全程服务,今年我们征集整理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参考选题》(见附件),供大家参考。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推动提案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无愧使命担当,不负光荣梦想! 

  在2022壬寅年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愿,预祝大家新年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附件:《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参考选题 

 

 

                                                  政协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