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3-01-2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958年
2月19日  省政协举行报告会,邀请省委书记刘顺元作关于大跃进形势的报告。
    3月  省政协组织由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的农村访问团,参观访问常熟县兆丰乡。
    5月13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党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讨论今年的工作要点;讨论省各界人士政治学校、工商界政治学校的工作计划;听取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农村访问团的汇报。会议协商决定,李乐平为省各界人士政治学校和工商界政治学校校长,刘国钧、任崇高、陶白、梅村、张敬礼为副校长。会议还协商决定,宫维桢、李乐平、何冰皓、任崇高、陈中凡、冷?、吴贻芳、刘树勋、陈鹤琴、干铎、刘国钧、戴安邦、张士一、叶胥朝、王昭铨为省政协整风领导小组成员;叶胥朝、王昭铨为整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为了贯彻中央精简机构、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的精神,会议还讨论决定,省政协和南京市政协办公机构予以合并,所有工作人员统一调配,具休事宜由两会秘书长商定。
    5月26日—6月2日  省政协召开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李乐平副主席作了关于解放思想、敢想敢说,以大鸣不放、大字报、大辩论的方法开展交流活动的动员报告;省委常委、副省长周一峰作了关于社会主义大跃进的形势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叶胥朝作了关于在各界人士中开展交心运动、自我改造的报告。52个市、县政协代表90人出席会议,市县工作委员会主任冷?到会。
    5月  省工商界政治学校与各界人士政治学校合并,改称为江苏省各界人士政治学校。
    6月1日  省各界人士政治学校第三期开学。
    6月20日—21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与省人民委员会举行联席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有关农业、地方工业、文教卫生和1958年选举等四项工作情况的汇报。惠浴宇省长也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在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中继续开展交心运动。
    6月—9月  省暨南京市政协业余大学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机关干部学习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
    7月  省暨南京市政协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愤怒谴责美帝国主义武装干涉黎巴嫩和约旦、威胁伊拉克的罪行,坚决支持伊拉克、黎巴嫩、约旦人民的反帝斗争。
    8月  省政协组织委员及各界人士学习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
    9月11日  省政协组织委员、人民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组成工农业生产参观团,赴淮阴、扬州、盐城等专区参观访问。
    9月19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党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与省人民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联席举行。会议听取了省计划委员会主任刘和赓关于本省当前钢铁生产跃时情况的报告、韦永义副省长关于本省发展山区经济情况的报告以及省政协常委陈中凡和高一涵关于农村参观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省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与省二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于10月6日同时召开。会议还追认孙笃生为省政协副秘书长。
    10月4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省政协一届四次会议电文起草委员会和提案审查委员会的名单(草案)以及日程(草案)。李乐平副主席主持会议。
    10月6日—14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全体委员列席省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法院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并讨论了李乐平副主席所作的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后通过了本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决议以及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防前线慰问信。
    10月7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临时会议,协商通过了省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执行主席名单,并调整了电文起草委员会名单。李乐平副主席主持会议。
    10月8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一届四次全会期间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各小组的讨论情况汇报以及电文起草委员会和提案审查委员会的汇报。李乐平副主席主持会议。
    10月12日  政协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一届四次全会期间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大会副秘书长梅村有关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讨论了大会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草案)。
    11月  省暨南京市政协业余政治大学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关于人民公社若干部题的决议》。
    12月30日  省暨南京市政协邀请各界人士举行辞旧岁、迎新年座谈会。省委第一书记、省政协主席江渭清主持会议,惠浴宇省长讲了话。
    12月  省暨南京市政协组织各界人士学习毛主席《论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一文,并传达周总理关于当前台湾海峡地区的斗争形势和我们反帝斗争任务的报告、归国志愿军庞克直关于朝鲜战争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