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3-01-2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949年
    10月25日—31日  苏南区首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在无锡市举行第一次会议,决定成立驻会委员会,并选出驻会委员。
    11月2日   苏南首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驻会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陈丕显为驻会委员会主席,荣德生、钱孙卿、陆小波、蒋维乔、钟民、欧阳惠林六人为副主席,汪海粟为秘书长。会议还确定驻委会的四项任务:(一)监督执行大会决议;(二)沟通各界人民的意见及反映;(三)协助政府推行各项工作;(四)准备下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事宜。会议最后决定:由庞甸材、钱孙卿、朱春苑三人负责筹划水利工作;驻会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
    12月8日—12日  南京市首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委员37人,粟裕为主席,唐亮、邓昊明、李承干、张士一为副主席,陈同生为秘书长,杨宪益、刘庆云为副秘书长。
    12月11日  苏南首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驻会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驻会委员关于苏南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情况的汇报;讨论水利工程、生产救灾、折实公债及税征等问题。会议还正式成立驻会委员会水利研究委员会,庞甸材为主任委员,张德载、萧开瀛为副主任委员;并成立了生产救灾委员会,陈丕显为主任委员。
    12月17日  南京市首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尽快成立“处理难民委员会”和“烈士陵修建委员会”,以便开展劝募救济、以工代赈、遣送回乡等有关难民的处理工作,进行烈士陵的建筑设计。会议还一致通过关于本届人民代表会议的精神与决议的传达的通知。唐亮副主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