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3-21 09:10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

    4日下午,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召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的意见。

    5日,张九汉副主席在南京会见以越南劳动党联合总会机关工会主席杜玉贤为团长的越南第六期司局级党政干部培训班一行。

    5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讨论教育文化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5日下午,经济委员会在省建设银行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经济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6日,学习委员会召开主任、副主任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学习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讨论研究2011年工作安排。周毅之主任主持会议。

    9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以及报告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和委员联组会议专题,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和人事事项提请省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泰峰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陈宝田副主席作关于我省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实施意见初步方案的通报。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10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

    10日至11日,省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张连珍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赞同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决定、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泰峰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出席会议。

    12日下午,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提案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并开展联谊活动。

    1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听取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泰峰传达省委有关人事事项的决定。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13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在南京师范大学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14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第四次会议,听取前阶段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秘书处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14日下午,省政协科技、科协界在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开展界别活动,听取研究院概况及通过创新驱动促进公司快速发展的做法。黄因慧副主席参加活动。

    17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罗立民主任在东南大学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主持,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和部署了春节前的工作和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17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省口腔医院,委员们听取了医院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参观了具有先进诊疗技术的现代化门诊大楼。

    17日至18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泰州、盐城两市,视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18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浦口,考察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建设情况。

    18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张肖敏主任在省地震局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张连珍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委员会2010年度的主要工作,初步讨论了2011年的工作设想。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出席会议。

    24日下午,省政协举行人生座右铭《心画》一书发放座谈会。张九汉副主席会议出席并讲话。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5日上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讨论有关“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内容的书稿。

    26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2011年春节联欢会。张连珍主席出席并为联欢会题写“祥和2011”。张九汉副主席在联欢会上致辞,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出席联欢会。

    27日上午,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组召开工作动员会。

    27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处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2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机关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机关各处室、管建办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

    7日,张九汉副主席在宁会见了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潘永华为顾问、苏港交流促进会主席黄少山为团长的苏港交流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8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并决定将两个草案和人事事项提请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泰峰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出席会议。

    8日下午,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增补罗一民同志为省十届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出席会议。

    8日至13日,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宁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罗志军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会议选举罗一民同志为省十届政协副主席、刘国中同志为省十届政协秘书长,王中远、刘立仁、张骥、周莉、胡勤刚、郭兴华、麻建国、解畅同志为省十届政协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

    9日至10日,经济界一组、二组委员赴省烟草公司、江苏金浦集团等地举行界别活动。

    12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并决定提交十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大会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候选人名单,并决定将这两个名单提交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审议通过和进行选举;审议了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出席会议。

    13日上午,包国新副主席赴古南都饭店委员驻地看望参加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科技界、科协界委员,并就十二五规划纲要学习与委员进行了交流。

    13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选举计票结果的汇报。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出席会议。

    13日下午,省政协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16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整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江苏巡展。

    18日上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总结交流会。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和各委员驻地办事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18日,周健民副主席邀请医卫体育委员会委员举行新春恳谈会。

    22日下午,刘国中秘书长召集赴京服务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工作协调会。

    23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以 “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内容的书稿评审会,对书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张九汉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开展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干部述职述廉与年度考核活动。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28日上午,省科技厅在省政协召开《江苏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软课题评审会议。《江苏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于2009年向省科技厅申请立项,于去年底初步完成了项目报告。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

    1日上午,唐立鸣副秘书长召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会议。

    2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体育学院,就江苏优秀运动员选拔与培养路径进行调研。委员们先后听取了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关于体院建设和发展以及高端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方法的情况汇报,同时还参观了民国中央体育场遗址及部分训练场馆。

    2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大学,开展“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张九汉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

    2日,经济委员会召开座谈会,研究“关于地方金融机构发展问题”这一课题的调研事宜。

    3日至12日,张九汉副主席率考察组赴山东、湖北、贵州等地学习考察地方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经验做法。

    7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康在省民防局主持召开专委会主任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9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委扩大会,各支部书记参加。

    1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6周年谒陵活动协调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在江都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通过了2011年不立案提案和提案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们还参观江都水利枢纽工程。

    11日至12日,经济界二组委员在汤山举行界别活动。委员们听取了关于农行江苏省分行工作情况的介绍,交流了经济工作经验,并进行了参观考察。

    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6周年。省、市人大,省、市政府,省、市政协,省、市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负责同志,分别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参加谒陵活动。

    13日,省领导调研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察了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中心,听取了南京市政府、省环保厅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副主任朱龙生、副省长徐鸣、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参加了视察活动。

    16日上午,刘国中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会议。会议讨论张九汉副主席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稿;研究确定机关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确定军转干部职级;通报政协和机关当前工作。

    16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本委员会提交的“关于重视第二中医院建设,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议”提案的办理,进行了深入研究。

    17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推进省政协机关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国中秘书长主持会议。

    18日,经济委员会正式启动地方金融机构发展问题课题调研。课题拟用两年时间研究我省各类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借鉴国内外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的成功经验,提出支持我省地方金融机构做大做强的政策建议。

    18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常州召开省与苏南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交流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情况。省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18日,昆评室约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昆剧研究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召开纪念昆曲入遗10周年的三项活动协调会。

    21日上午,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宁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

    21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带领部分委员就“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到镇江市一马先制衣公司调研。

    2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专委会今年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到会讲话,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4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我省高端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路径情况通报会,南京体育学院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4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测绘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听取省测绘局工作情况介绍,讨论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24日下午,刘国中秘书长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通报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方案,通报各自分管工作。

    25日,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2011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5日,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学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及主要活动安排。周毅之主任主持会议。

    28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二十期“名人名家讲座”。邀请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作《西游记的世界》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共计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29日下午,经济委员会在江苏海事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考察长江南京段,听取江苏海事局工作情况介绍,讨论通过2011年经济委员会工作计划。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教育文化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王庆元主任主持会议。

    29日至30日,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主持召开《江苏历史文化纵览》一书编写工作第三次会议,13位撰稿人参加了会议。

    31日,文史委员会韩杰副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研究了委员会2011年工作安排。

    31日,经济界一组委员赴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界别活动,委员们听取了关于外贸企业发展状况的介绍。

4月

    1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委党校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2011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重点工作和主要活动安排。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汝信主任主持会议。

    1日,经济委员会召开江苏地方金融机构发展问题座谈会,听取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省和南京市金融办情况通报。汤以伦主任参加会议。

    6日至7日,全省十三市政协研究室工作研讨会第六次会议在常州举行,会议交流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省政协研究室和全省十三市政协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7日,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学举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来我省,就“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省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在南京、常州进行了实地调研。张连珍主席看望调研组一行,张九汉副主席主持情况通报会。

    7日下午,科技委组织科技界、科协界20多位委员,赴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黄因慧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

    8日下午,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今年政协的工作安排,研究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的思路和措施。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全省十三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刘国中秘书长到会讲话。

    8日至9日,经济界二组在仪征、扬州开展界别活动,考察仪征化纤公司和扬州市政建设情况。

    11日下午,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召开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调研座谈会,相关专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座谈。

    11日至12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镇江、扬中,就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开展调研。

    11日至18日,张九汉副主席率考察组赴广东、上海等地学习考察社会管理创新的经验做法,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参加考察。

    12日至14日,省政协第九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本期学习研讨班以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重点学习了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以及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知识。陈宝田副主席作了开班动员,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主持了开班仪式。

    12日至16日,包国新副主席率队赴江西考察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情况。

    16日至25日,陈宝田副主席率江苏友好代表团赴越南访问。

    1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李德水副主任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我省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进行专题调研。

    18日上午,调研组在南京举行座谈会,张连珍主席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并作情况介绍,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18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张肖敏主任主持召开《江苏百岁老人长寿风采》编务会议。

    19日,省政协举行第21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教授作《提升和促进心理素质》专题讲座。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等,共计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20日,张连珍主席在南京会见了以陈武天副府尹为团长的泰国甲米府友好代表团一行。

    20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接待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与会代表交流了近年来政协接待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华东六省一市政协办公厅和全省各市政协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日至22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丰县、沛县,就《江苏百岁老人长寿风采》编务工作进行调研。

    21日,科技委员会在三胞集团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听取了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张九汉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国中秘书长参加会议。

    25日上午,刘国中秘书长主持召开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筹备工作协调会。机关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25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李熙诚主任在南通主持召开省市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座谈会。南通、扬州、泰州、淮安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6日至27日,省政协在徐州召开“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苏北片调研成果交流会。包国新副主席主持会议。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政协及其所辖一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分别介绍了各市近几年来在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科技、教育、社科方面的专家也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27日,包国新副主席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园、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徐州物联网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高新产业园区及相关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

    27日至28日,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淮安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六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省政协拟定召开的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关于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及创新驱动战略的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张连珍主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周珉、黄因慧,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周健民,全国政协常委闵乃本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秘书长刘国中列席座谈会。

    28日至29日,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在扬州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先后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扬州大学校区、农科所实验区和江都水利枢纽。

    2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科技界、科协界、教育界委员座谈会,就十届十四次常委会“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议题广泛听取意见。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十余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省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

    29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江苏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筹备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会上,宣布筹备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各组职责和分工,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提出意见。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筹备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9日,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带领部分委员赴扬州,视察城市管理工作。委员们听取扬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情况汇报,视察扬州市城管执法队伍、数字化城管中心、数字化城管监督员队伍等,并进行座谈交流。

5月

    4日至5日,包国新副主席在无锡主持召开关于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苏南苏中片调研成果交流会。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扬州市、镇江市、泰州市政协交流了调研成果,会议代表们还考察了无锡感知中国博览园、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等地。

    4日至6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连云港市及所属赣榆县、灌云县,就加强陆源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调研。

    6日上午,提案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方案协调会,各有关承办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日至11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2011年学习会在溧阳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六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邀请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作“十二五”规划方面的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会会长许仲林出席会议。周珉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到会看望与会理事。

    9日至13日,省政协文史专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作了专题讲座,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主持了开班式并作了研讨班小结。来自全省各地级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办公室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学习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到会看望大家。

    9日至17日,包国新副主席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贵州、广西调研,以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在科教、人才及创新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即将召开的十届政协十四次常委会作准备。

    11日,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新形势下开展文史资料工作的经验,研究探讨了文史资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以及推动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和副省级市政协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连珍主席到会致辞,陈宝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参加会议。

    11日至13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泰州、盐城,就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2日,经济界二组委员赴南京晨光集团、省工行举行界别活动。

    17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邀请省卫生厅负责同志通报我省民营医院有关情况。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通报会。

    18日下午,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全省城乡建设工作主要情况及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就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18日至20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宿迁,就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23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十届四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方程、日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并决定将草案提请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3日至24日,省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会议听取了曹卫星副省长关于我省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作题为《优先开发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国家战略》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6日,省政协在江都举行主题为“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委员活动日。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以及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理论研究会理事200余人参加活动。

    3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建党90周年教育课,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董莲翔作专题报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6月

    2日至3日,提案委员会在扬州召开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座谈会。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市政协贯彻落实去年召开的全国、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以及围绕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这一主题推进工作进展的新亮点。

    3日,科技界、科协界部分委员在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界别活动,包国新副主席参加活动。委员们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集团下属的康山园、双博馆。

    8日至9日,黄因慧副主席率科技委员会“江苏引进外资研发机构的现状与对策研究”调研组赴南京、苏州、无锡,就我省引进外资研发机构的现状及对策进行专题调研。

    8日至17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陕西、宁夏自治区学习考察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

    10日,周珉、陈凌孚副主席率提案、教育文化委员会部分委员的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进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和徐宾委员提出的“对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委员们听取了镇江市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情况介绍和省教育厅、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土厅关于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10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省民防局举行全体会议暨所联系的台联、对外友好、致公、侨联界界别委员联系小组活动。传达学习张连珍主席在省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结束时的讲话;通报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听取省民防局情况介绍并观看“十一五”民防建设成就纪录片;参观考察民防指挥所及设施。黄因慧副主席出席,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13日至14日,社科界部分委员视察常州市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13日至17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泰州、张家港、江阴,针对我省目前学前教育的供给与社会需求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和“入园难、入园贵”现象凸现的现实进行深入调研,并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15日下午,文史委员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研究历史系列名人名家讲座方案。

    16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23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上海电视大学鲍鹏山教授作《水浒与人生》专题讲座。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驻地武警官兵等,共计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17日,包国新副主席率提案、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强化科技创新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委员们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交换意见。

    20日至22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连云港、赣榆,就促进学前教育加速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20日至24日,黄因慧副主席率省政协港澳委员赴山西学习考察。考察期间,听取了山西省及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在太原、大同、五台山等地进行参观。

    21日至22日,陈宝田副主席率提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就民建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委员们听取了泰州市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相关情况的介绍和省民政厅、老龄办、卫生厅、文化厅、司法厅关于办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21日至24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市及所属启东市、如东县、如皋市调研加强陆源污染防治工作。

    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活动,张连珍主席,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观看了演出。

    24日至25日,经济界一组委员在溧阳市开展界别活动,考察生态农业园和天目湖旅游开发建设。

    25日至29日,包国新副主席率部分委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有关产业情况,并看望江苏省支援克州指挥部人员。

    27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副主任会议。

    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忠实践行党的宗旨”主题演讲活动。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演讲活动。张九汉副主席在演讲结束时讲话。

    27日至29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政法委(综治办)、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委(宗教局)、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厅、省委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到会,围绕我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座谈研讨,为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征询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委员会主任吴汝信主持。

    28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十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府张卫国副省长通报了我省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并听取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杨崇汇等一行莅临我省,针对“促进台资中小企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了情况通报会,通报了“促进台资中小企业发展,加强两岸中小企业合作”等相关情况。

    29日至7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光率全国政协“画廊、画店的现状、管理和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20人,赴南京、苏州调研。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接待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

7月

    3日,省政协举行第二十四期“名人名家讲座”,邀请著名作家、国家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王蒙,以“旧中国的挽歌——《红楼梦》”为题,对《红楼梦》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评析与解读。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理论研究会冯健亲、吴瑞林、汪正生副会长,刘国中秘书长,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驻地武警官兵等,共计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5日下午,刘国中秘书长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研究当前有关工作,研究有关人事事项。

    5日至8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淮安,就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调研。

    5日至8日,省十届政协宣传信息专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研讨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就政协宣传信息工作进行学习和研讨。期间,学员还参观了安徽凤阳小岗村。

    6日至13日,张九汉副主席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徐州、南通、镇江、宿迁,通过听取情况通报、座谈讨论、实地考察等方式,就“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情况进行调研。

    8日上午,包国新副主席率领部分在宁省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前往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江苏省企业创新成果展。

    8日,黄因慧副主席带领科技界、科协界委员赴常州开展界别联组活动,委员们考察了中海油常州化工涂料研究院,张俊智院长介绍了该院科技创新与发展情况,委员们还参观了瞿秋白同志的故居。

    11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关于全科医生培养若干问题的座谈会,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二楼礼堂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1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驾驶员和部分机关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开展夏季行车安全教育。

    14日,张九汉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与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资委、科技厅、教育厅、省政府金融办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关于加快我省传感网产业发展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14日至15日,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带领部分委员赴常州金坛和镇江丹阳对农民集中居住点进行调研。

    16日下午,张连珍

    主席在南京接见了海峡两岸“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团一行。

    17日至27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江苏省友好代表团出访罗马尼亚、意大利。

    18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领导与民主推荐处级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会,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19日,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2011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后参观了南京卷烟厂。

    20日,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二楼礼堂观看电影《秋之白华》。

    25日,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十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战略的建议案》。周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7日至29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农业农村界委员赴镇江、金坛、张家港、如皋、仪征,就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8日下午,包国新副主席带领经济委、科技委到省无线电管理监测站考察。

    28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教育界部分委员和专家召开幼儿教育调研和立法座谈会,会议讨论了《关于促进幼儿教育加速发展的调研报告》。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主持会议。

    29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军队委员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8月

    1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卫生界部分委员及医学院校专家等召开关于如何保证全科医生培养质量的专题座谈会,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

    3日至4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无党派代表人士界委员赴常州进行调研。

    4日至5日,社会管理委员会主任吴汝信主持召开以“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内容一书的审稿会。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下午,张九汉副主席率部分委员在宁就“加强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环境保护”的专题进行调研。

    8日至9日,陈宝田副主席率调研组分别在镇江、淮安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会前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8日至10日,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率部分委员赴溧阳就“全科医生培养路径”开展专题调研。南京医学院校部分专家及南京市、无锡市等相关委员会的同志应邀参加。

    9日至15日,包国新副主席率调研组赴四川、重庆就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进行调研。

    15日,张肖敏主任主持召开《江苏百岁老人健康长寿风采》编务会议。

    17日,经济委员会召开我省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座谈会,省委农工办、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农委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

    22日至23日,省政协举行十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就农工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切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建议”提案进行集体督办,并围绕“加强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题民主监督,组织与会人员赴中石油江苏南京平江府路加油站、南京市国际研发中心建设工地和市环保局集中视察。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徐鸣、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建民、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3日至25日,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率部分委员赴苏州就民营医院生存现状和发展态势进行调研。委员们听取了苏州市政府关于“政策扶持与行政监管并重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和“强基固本保持优势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参观考察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苏州市中医院和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

    23日至25日,省政协理论研究四届五次理事会议暨第四次理论研讨会在南通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开展理论研讨。研究会许仲林会长出席会议。受张连珍主席委托,张九汉副主席到会看望与会理事。

    8月2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科技委员会联合召开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汇报会,听取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我省机械行业有关单位和企业的情况介绍,并探讨相关政策建议。包国新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24日至31日,驻苏全国政协委员赴内蒙古考察并与31日举行座谈会,围绕省政府拟定召开的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周珉、陈凌孚、黄因慧、程崇庆副主席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29日至9月1日,省十届政协文秘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培训班分别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谈领导讲话稿的写作》、《机关公文写作》、《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工作》、《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为题举办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赴安徽滁州考察了欧阳修纪念馆,举行了小组讨论和学习体会交流。来自各市政协从事文秘工作的同志,以及省政协机关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9月

    1日,由文史委员会和金陵之声广播电台联合承办的《从辛亥到民国——见证共和》大型系列报道,以《共和的故事》为名开始播出。在此基础上,经过重新编审,精选出100篇,并增补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图片,汇编成《见证共和》一书。

    1日,文史委员会会同江苏广电总台(集团)、鼓楼区政协等单位正式开拍大型人文纪录片《建铸民国》,预计2012年上半年完成拍摄任务。

    6日,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为组长的“防治血铅超标等环境污染问题”调研组,到江苏进行专题调研,积极探索政协加强民主监督的方法与途径。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调研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主持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还赴宜兴进行实地考察。

    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市建邺区就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周珉、陈凌孚副主席参加视察。委员们先后来到南京市莲花北苑幼儿园、南京市一幼奥体分园和建邺实验幼儿园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前教育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听取建邺区关于教育发展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

    7日,社会管理委员会吴汝信主任带队考察南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7日至8日,张连珍主席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就民革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切实做好苏北区域供水的建议”、致公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高标准、高水平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赴徐州市进行现场督办。先后实地察看了丰县孙楼镇供水分公司、丰县凤城镇农村饮水安全水源井及入户工程、开发区刘湾水厂及云龙区翠屏山区域供水管道施工现场,了解他们对当前农村饮水质量的意见和建议。黄因慧、程崇庆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参加提案督办。

    9日,省政协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来自教育界的部分在宁委员和特邀教师参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建言献策,共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大计,同庆第27个教师节的到来。张连珍主席出席并讲话,周珉副主席主持,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秘书长刘国中出席座谈会。

    9日,老干部支部召开国庆、中秋座谈会。通过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纪念中秋佳节。

    12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省领导率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大型主题帮教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参加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霞林、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参加了活动。

    14日,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省政协第485号提案(关于扶持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的发展 帮助其化解债务负担的建议)协调办理推进会。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4日,经济委员会在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商务厅、省国税局、中行江苏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到会介绍情况。会后形成了《进一步稳定我省对外贸易发展的建议》报省委、省政府。

    14日,科技委员会在省地震局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委员们首先听取了省政协委员、省地震局局长丁仁杰就地震局工作情况所作的介绍,观看了2008年我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赴汶川地震灾区实施紧急救援的纪录片——《决战北川》,视察了江苏数字地震台网中心和强震动台网中心(国家强震动台网中心东南区域台网部),并参观了南京地震台。会上还就今年科技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初步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15日至16日,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宁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推动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开幕会。开幕会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丁元竹教授作题为“努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的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秘书长刘国中听取讲座。张九汉副主席主持讲座。

    19日,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九汉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19日至20日,省及苏北四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学习了解全国政协相关会议精神,交流开展港澳台侨工作情况。李熙诚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及苏北四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日,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江苏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筹备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江苏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筹备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日,由省侨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孙中山研究会主办的“华侨与辛亥革命”江苏侨界书画作品展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开幕,黄因慧副主席出席开幕式。

    21日,刘国中秘书长主持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协调会。省政协机关副厅以上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和南京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1日至23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带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苏州和江阴开展关于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情况调研。

    24日,张连珍主席在南京亲切会见了缅甸仰光市长吴拉敏一行。刘国中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见。

    27日至29日,省九届政协副主席、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任彦申带领省政协理论研究会部分理事赴省监狱管理局宜兴监狱考察。

    28日,由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承办的《孙中山与南京临时政府》史料展在宁开幕。展览通过1500余件珍贵文物、文献史料和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当时的历史原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致辞。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石泰峰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省政协副主席周珉、陈宝田、罗一民,省长助理徐南平,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以及省和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主持开幕式。

    28日至29日,陈国钧主任带领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到南京浦口区调研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重点了解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现状及需求,结合调研召开全科医生培养座谈会。

    29日下午,纪念包厚昌同志百年诞辰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主持会议。老同志代表韩培信、曹鸿鸣以及孙富中、刘温泉,包厚昌的家乡代表周敏炜,子女代表陈秀云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老同志沈达人、陈焕友、孙颔、郑竹波、胡福明、吴冬华、陆军、朱泽,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等出席纪念座谈会。

10月

    1日,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

    8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出席大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程崇庆在会上发言。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南京市委、省和南京市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省和南京市各部门、单位和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在宁的全国及省、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驻宁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学生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了大会。

    10日,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李全林、金实代表省、市人大常委会,徐鸣、陈刚代表省、市政府,陈宝田、胡勤刚代表省、市政协,罗一民、朱晓琳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统战部,徐雁、袁策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了花篮。老同志孙颔、顾浩、戴顺智、彭司勋、沙人麟、周桑漪、林玉英、冯健亲、武继烈、陆军、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省和南京市政协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和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谒陵。

    10日上午,辛亥革命100周年邮展暨纪念邮票首发式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隆重举行。张九汉副主席为纪念邮票首发揭幕并为邮展剪彩。

    11日下午,经济界一组委员赴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包国新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委员们参观了苏豪控股旗下爱涛艺术中心,听取了省政协委员、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沙卫平及文化产业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在会上就苏豪控股集团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12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嘉宾团到南京参观访问。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当晚为嘉宾团举行欢迎见面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见面会上分别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石泰峰等出席见面会。

    13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率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嘉宾团到中山陵晋谒。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主持拜谒仪式。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参加谒陵。

    13日至14日,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带领部分委员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眼科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推荐的26位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赴宿迁沭阳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13日至14日,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省气象局举行界别活动。委员们以气象为农业现代化服务为主题,实地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多国旗阵、气象台、图书馆、大气探测基地、农业气象实验站和省气象局气象预报大厅、影视中心、气象博物馆,并听取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省气象局有关领导的情况介绍,进行了座谈讨论。张九汉副主席参加了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有关活动并讲话。

    16日至18日,辛亥革命暨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宁举行。研讨会由南京大学、扬州大学、民革江苏省委、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孙中山研究会主办,约10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共收到论文80多篇。陈宝田副主席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16日至18日,张九汉副主席率领省政协昆评室部分成员赴盐城视察淮剧博物馆,并参观和考察了悦达起亚二厂、中电投大丰光电互补示范基地等,了解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文化和经济的互动与相互促进作用。

    17日下午,刘国中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17日至19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部分理事分别赴泰州、徐州考察。

    18日,省政协召开全省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刘国中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1日,省委在南京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作书面讲话。苏州市委、徐州市委、南京市政协党组、南通市政协党组、省水利厅党组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罗一民等出席会议。省纪委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2日上午,全省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作出部署。张连珍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镇江市政协及泰兴市政协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陈宝田、包国新、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以及副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各市市委统战部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了会议。周珉副主席主持会议。

    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并讲话,刘国中秘书长参加会议。

    26日至28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黄成惠、张大钧副主任率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通市就我省优秀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情况开展调研。委员们先后参观了体育运动学校、港闸区女子足球训练点、崇川区少儿业余体育学校、朝晖小学体教结合训练点等地,并听取了南通市政府的汇报。

    27日,省政协举行十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有关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罗一民,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黄因慧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陈凌孚代表民进江苏省委、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于琨奇代表民盟江苏省委、陶克中代表民建江苏省委、肖渡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陆群代表省工商联、邢光龙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先后发言。省委组织部、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财政厅、商务厅、文化厅、金融办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27日至28日,江浙沪政协保护和扶持地方戏曲艺术第六次座谈会在苏州召开,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省政协举行第二十六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易中天以《如何看待传统文化》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罗一民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吴瑞林、汪正生副会长,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地武警官兵等听取了讲座。

11月

    1日上午,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18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及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与会代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毛林坤莅临指导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珉主持会议。

    4日,张连珍主席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参观了第三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张九汉、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参观展览。

    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国政协第五、六届委员会委员,政协江苏省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昭铨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石子岗殡仪馆举行。

    8日至11日,文史委员会韩杰副主任率部分委员赴南通、镇江、泰州调研我省红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调研组听取了省文物局及三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遗产纪念地。

    11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并讲话。

    13日,由致公党中央、省政协联合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书法传统与当代人文修养”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张连珍主席到会致辞,黄因慧副主席主持开幕式,张九汉副主席主持论坛,刘国中秘书长出席论坛。

    14日至15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在镇江举行常务理事会议,传达中共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学习座谈。研究会许仲林会长主持会议。周珉副主席到会传达会议精神。会议期间,大家还听取了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赴实地参观考察。研究会副会长王荣炳、胡序建、林玉英、朱兆良、冯健亲、吴冬华、吴瑞林、武继烈、陆军、汪正生出席会议。武继烈通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培训班有关情况。

    17日至18日,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张大钧副主任等相关同志赴省政协扶贫点连云港市灌南县三口镇开展捐赠活动,向中心卫生院赠送了一辆款式新颖、性能优良并且配有先进车载救护装备的崭新救护车和8万余元农村常用药品。

    21日,省政协举行十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专题研究省政协明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包国新、许仲梓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2日至24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优化沿海开发产业布局问题,赴南通、盐城、连云港进行专题视察。周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参加视察。视察期间,委员们先后听取了省沿海办和三市及有关县市关于沿海开发及产业布局的情况介绍,并深入企业、港口和临海工业园、经济开发区实地察看。

    24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来我省,就“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考察。考察团先后赴苏州、无锡实地考察了太湖水源保护区寺前取水口、太浦闸及其水文基地、蠡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太湖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并听取当地有关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陪同考察并主持考察座谈会。

    25日至26日,省政协在苏州召开全省十三市政协第十八次文史工作座谈会。陈宝田副主席,文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8日至29日,张九汉副主席率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苏州和宜兴两市考察监狱管理工作。

    30日至12月1日,经济界二组委员在苏州开展界别活动,考察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情况。谢明、万来源委员主持了考察活动。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和部分委员参加了活动。

12月

    2日至3日,省政协社科界、学委会部分委员赴张家港市视察了人口计生和计生家庭养老帮扶工作情况。重点视察了张家港市城东街道万岁乐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杨舍镇敬老院和南丰镇永联村居家养老服务点,听取了苏州市及张家港市的人口计生和计生家庭养老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和部分委员、省人口和计生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4日,张连珍主席在澳门亲切看望了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并出席联谊活动。张连珍主席在联谊活动中向省政协港澳委员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江苏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江苏省政协工作的有关情况,勉励各位港澳委员继续广泛团结各界力量,继续在港澳地区社会政治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澳门期间,张连珍主席一行还拜访了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驻澳门机构,参观了澳门恒和集团和澳门历史文化遗址等。刘国中秘书长等陪同出席。

    5日,省政协中共界部分委员赴省委党校进行专题视察。周珉、包国新副主席参加。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省委党校新校址、教学楼、学员宿舍等,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介绍。

    7日下午,包国新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委员,视察南京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工程。委员们视察了朗诗钟山绿郡、南京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和南京银城广场等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项目,通过考察省级建筑能耗监测中心、听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全省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作情况汇报。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等参加活动。

    8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周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提案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情况,初步交流了2012年工作思路。委员们还参观了溧水县特殊教育学校,实地察看该校为聋哑、智障青少年提供的培训、教育和就业的情况。

    8日、12日至14日,科技委员会调研组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进行了调研,张九汉、包国新副主席参加了活动。8日,调研组听取了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南邮、南工大、南理工、南农四所高校。12至14日,分成两个组离宁调研,第一组由张九汉副主席带队,赴徐州中国矿业大学进行调研,并和徐州师范大学、徐州医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院校进行了座谈。第二组由包国新副主席带队,赴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江南大学进行调研。

    9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致公党、侨联界委员就“加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作”赴无锡召开座谈会,了解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有关情况。座谈会由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侨联副主席史宇主持,省政协致公党、侨联界委员以及省“五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5日,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

    15日至16日,经济界二组委员在无锡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召开座谈会,讨论就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议题拟提交明年全会的有关材料。

    16日,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南京中国药科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周珉副主席出席会议,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主持会议。

    20日,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组召开工作协调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处长及省政协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2日,周珉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协调会,对提案工作进行部署。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出席会议,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副主委和调研处长,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22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2011年工作,研究2012工作,并就《孩子你好吗》一书的编写基本情况和出版发行计划征求意见建议。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作重要指示。

    22日,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周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

    23日,人口资源委员会在六合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委员们听取了江苏省核工业二七二地质大队对我省放射源以及放射污染治理情况和连驰生物能源公司关于县域秸秆产业化实践情况的介绍,并对委员会2011年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口资源委员会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23日,科技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打算。

    26日,张连珍等省政协领导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特邀审判监督员,专题视察调研全省法院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的主要工作和今后的工作任务。

    26日,周珉副主席主持召开江苏省各界人士2012年新年茶话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各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8日,文史委员会莫砺锋主任在十朝文化博览园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文史委员会2011年的工作,研究2012年的工作打算。

    28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和全体委员会议,学习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29日,省政协在双门楼宾馆举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罗志军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许仲梓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武警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南京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在宁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宁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口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