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3-21 09:29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

    5日至7日,学习委员会召开《江苏历史文化纵览》统稿会。周毅之主任主持会议,学习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

    6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陈宝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在深圳召开的“政协组织为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创造条件”座谈会精神,总结2011年委员会工作,商讨2012年工作安排。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6日上午,经济委员会在省电监办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主任汤以伦汇报了2011年度经济委员会工作。会议还讨论研究2012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召开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有关要求。委员们听取了江苏电监办基本情况汇报,观看了江苏电力监管综合信息平台。

    9日上午,省政协十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在宁举行,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和《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决定》,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以及报告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和事项提请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包国新、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9日上午,科技委员会在中电第二十八研究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科技委2011年度工作报告,讨论交流2012年工作安排。委员们听取了二十八所基本情况及科技创新概况,观看了该所民航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和“四网一体”网络化指挥信息系统的演示,参观了机动式指控装备现场。

    9日下午至10日,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张连珍主席主持开幕会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十届政协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决定、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人名单、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及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书面通报。会议还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包国新、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周珉副主席主持闭幕会。

    11日上午, 省政协领导看望正省级老同志,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参加。

    12日至13日,张连珍主席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连云港及东海县,深入企业、社区和农村,看望慰问特困职工、低保户、特困户、老劳模和五保老人。刘国中秘书长陪同走访慰问。

    13日,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常州举行文艺界委员活动,视察常州广播电视台,听取了电视台工作情况介绍,考察现代传媒中心。王元庆主任出席视察活动。

    15日,省政协在宁举行《孩子你好吗》首发式。张连珍主席为该书作序并在会上讲话,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座谈会。吴汝信、徐良文、王克雨、谢红、朱华仁、沈海斌、周毅之、侯晶晶、陈秀云等同志分别发言。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活动。

    15日晚上,省政协在东郊宾馆召开省政协领导与省政协老领导迎新春座谈会。张连珍主席在会上致辞。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省政协副省以上老同志、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参加。

    18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副主任、纪检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进行部署;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

    19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参加。

    19日晚上,省政协机关举行春节联欢会。张连珍主席出席联欢会,张九汉副主席致辞,周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观看了演出。

    20日下午,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看望管建办干部职工。

    29日,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机关干部职工。

     

2月

    1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对各小组从事秘书、编辑、校对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

    3日上午,省政协在凤凰广场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会议工作人员会议,陈宝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下阶段的组织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进行动员部署。

    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到会发表讲话。张连珍主席代表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周珉副主席受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陈凌孚副主席宣读省政协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决定。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开幕大会。周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梁保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弘强、杨新力、黄莉新、李笃信、蒋宏坤、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林祥国、李全林、柏苏宁、张艳、赵龙、丁解民、朱龙生、张卫国、何权、徐鸣、史和平、曹卫星、傅自应,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孙心良、公丕祥、于铁民,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孙颔、曹克明、顾浩、任彦申、胡福明、戴顺智、彭司勋、沙人麟、周桑漪、王荣炳、孙安华、胡序建、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省长助理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外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国外友好省州驻江苏办事机构负责人和外企主管旁听大会。在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大会。

    10日上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就我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罗志军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发表了讲话,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何权一起听取大会发言。黄因慧副主席主持会议。

    10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就加快我省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认真听取发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到会听取委员发言。许仲梓副主席主持大会。

    11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委员们分成7个组就统筹城乡发展、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进民生幸福、实施科技创新、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等内容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何权、徐鸣、史和平、曹卫星,省长助理徐南平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分别主持会议。 

    11日,提案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报告进行审查。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

    11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大会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候选人名单、省政协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省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草案)。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张连珍主席致闭幕词。大会选举范燕青为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张吉生为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因年龄原因,大会同意陈宝田同志辞去省十届政协副主席职务。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周珉副主席主持闭幕大会。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闭幕大会。

    12日上午,省政协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对做好今年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14日至17日,22日至24日,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敏率工作组赴泰州、泰兴、南通等地和省住建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外事办公室等省级机关,对考核项目进行核查。

    14日,经济委员会与省工商联联合调研我省小微企业的发展情况。调研组分六组,分赴苏州、无锡、镇江,常州、扬州,南通、泰州,徐州、宿迁,连云港、盐城调研。李明生、周苏明、侯立军、周忠明等副主任参加调研。

    16日上午,省政协在主席会议室召开党组会议,省政协党组会议成员参加。

    22日上午,科技委员会在8511所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2012年科技委员会工作要点。委员们听取了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状况,参观了位于江宁的8511所新基地。

    22日下午,刘国中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会议。

    2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加快境外投资步伐,培育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座谈会。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研究室、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省地矿局、江苏检验检疫局、南京海关、人行南京分行、开发行江苏分行、进出口行江苏分行、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省建工局负责人到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24日,教育文化委员会在江苏省教育学院举行全体会议。周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通过了2012年度教育文化委员会工作要点,并就拟开展的民办教育、中小学生德育调研等进行讨论。王庆元主任主持会议。委员们还观看了教育学院音乐系汇报演出。

    27日,省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座谈会,对年度专委会工作进行部署。张连珍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周珉、包国新、罗一民副主席,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

    29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省疾控中心召开了本年度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关于我省当前疾控形势的情况介绍,对201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作出安排。郭兴华主任主持会议。

 

3月

    1日上午,文史委员会联合鼓楼区政协召开大型人文纪录片《在民国屋檐下》审片会。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杰等出席,鼓楼区政协主席陶世贤主持会议。

    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在京亲切看望我省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勉励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孙怀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梁保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等应邀出席看望活动。

    5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了提案复审情况,形成了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讨论了提案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与会委员还考察了南京联创科技集团。

    5日至8日,省政协昆评室赴扬州、苏州和昆山举行第六届“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省政协昆评室一行赴昆山考察了昆曲发源地巴城、午灯的“小昆班”培养情况,并赴扬州调研扬剧博物馆选址情况。

    6日,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委员会2012年工作安排。李敏主任主持,副主任李晓布、曾剑明、张克运等参加讨论。

    6日至8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农村地方金融机构改革与发展问题赴如东县、如皋市、张家港市进行调研,李明生副主任参加活动。

    10日至16日,宁夏自治区政协安纯人副主席一行到苏州、无锡、镇江、南京等地,就高等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进行考察。周珉副主席,王庆元主任会见了考察组。

    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7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省政府副省长傅自应、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老同志孙颔、顾浩、武继烈、陆军、汪正生,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参加谒陵活动。

    13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学习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及主要活动安排。周毅之主任主持会议。委员们还听取了关于该院情况的介绍。

    14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南京鸿国集团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度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2年度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重点工作和主要活动安排进行讨论,对承办好十届十九次常委会“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李敏主任主持会议。委员们还听取了鸿国集团的发展情况,参观了集团下属的大众书局。

    15日上午,省暨南京市机关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林祥国分别作传达。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席大会。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各部门、单位以及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市级机关部分处以上干部,省武警总队部分干部约2500人参加了大会。

    15日至16日,经济委员会联合省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省商务厅、省外汇管理局就“加快境外投资步伐,培育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赴南京、苏州听取了相关部门及企业的情况汇报并座谈。包国新副主席,李明生、周苏明、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19日,“戏曲走近大学生”南航活动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行,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仪式并讲话,王庆元主任等参加活动。

    1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专委会工作。周珉副主席到会讲话,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张九汉副主席主持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0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二十七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全国著名肿瘤防治研究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赵平作《慢性病与肿瘤防治》专题讲座。周珉、张九汉、包国新副主席,老同志沙人麟、周桑漪、林玉英、冯健亲、吴瑞林、武继烈、陈宝田,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听取了讲座。

    22日至23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队,就“加快境外投资步伐,培育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两个专题赴上海学习考察。考察团听取了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委、科委的情况通报并座谈。

    26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江苏省计生委召开全体会议。周健民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孙燕丽关于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周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要点。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委员们还参观了省计划生育科研所、省部共建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

    26日至28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农村地方金融机构改革与发展问题赴宿迁市、沭阳县、沛县进行调研。李明生、周忠明副主任参加调研。

    28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2012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省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会议要求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相关专委会,要按照筹备工作方案提出的要求,抓紧时间,统筹做好省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周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8日下午,刘国中秘书长召开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会议。

    30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赴省血液中心考察。委员们参观了省血液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孙俊对我省当前采供血、无偿献血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郭兴华主任主持会议。

     

4月

    6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活动方案》及《关于做好省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研究部署了《孩子你好吗》读书征文活动。

    6日至11日,范燕青副主席率经济委、科技委部分委员赴湖北省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进行学习考察。张永康、冷祥初副主任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7日至8日,工青妇界别委员以“发挥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在推进民生幸福工程中的作用”为主题,在无锡市开展界别活动,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参观考察了无锡鸿山遗址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二研究所。李敏主任,李晓布副主任等参加了活动。

    9日至14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福建省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进行学习考察。姜建中副主任参加活动。

    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中央关于重庆市王立军事件的处理意见;关于王立军和1115案件的处理意见。

    10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考察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听取了该院关于全科医生培训方面的情况,并与培训的教师、在训的学员、使用单位的相关同志进行座谈。周健民副主席出席会议。郭兴华主任主持会议,黄成惠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10日至19日,张九汉副主席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就经济转型升级,生态建设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问题赴山西和宁夏进行考察。

    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问题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16日,省委书记罗志军,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调研组一行。17日上午,调研组在宁举行座谈会,听取了省及南京市、无锡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考察了无锡“感知中国”展览馆、南钢集团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柴松岳等参加了调研。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刘国中秘书长参加看望活动。

    16日,文史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周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文史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范燕青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徐毅英、徐忆农等参加会议。韩杰副主任主持会议。

    16日至18日,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常州开展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调研。王庆元主任参加调研。

    16日至20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一行到南京、扬州、常州、无锡等地,就“教育园区管理与资源共享模式”进行考察。周珉副主席会见了考察组一行。

    17日,省政协举行国防教育日活动。张连珍主席出席并讲话。大家听取了南京军区关于集团军历史沿革和部队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部队训练情况专题片和装备演示,并到连队了解基层官兵的学习生活情况。周珉、黄因慧、周健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参加活动。

    18日,省政协机关举行《孩子你好吗》专题导读报告。张连珍主席出席报告会。省政协常委、南京大学教授徐雁以《体现深度人文、社会关怀的<孩子你好吗>》为题作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帮助大家掌握科学读书方法,提升读书情趣。周珉、包国新副主席参加,刘国中秘书长主持报告会。

    1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第二轮《江苏省志·政协志》编撰工作会议。范燕青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管建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刘国中秘书长主持会议。

    18日至20日,省十届政协第21期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本届政协新增补的委员、未参加过培训的39名委员以及省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范燕青副主席作了开班动员,周毅之主任主持开班式并做研讨班小结。

    19日至21日,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范钦臣为组长的全国政协大运河保护与申遗跟踪调研组,在我省淮安市和扬州市进行调研。20日下午在扬州召开了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座谈会。范燕青副主席主持会议。

    20日至24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率“加快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课题组一行11人,来我省南京、扬州、苏州等地学习考察。在宁期间,包国新副主席看望了考察组。

    23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二十八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山东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瑞芳以《聊斋志异》为专题,解读了《聊斋志异》,挖掘了这本书新的内涵。周珉、张九汉、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听取了讲座。

    23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市相关单位开展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调研。在与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王庆元主任参加调研。

    23日,范燕青副主席在古南都饭店会见并宴请台湾籍退役军人参访团,李熙诚主任参加。

    24日至25日,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扬州举行,围绕省政协即将召开的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张连珍主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出席座谈会。委员们听取了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演变情况的介绍,考察了扬州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陈凌孚、黄因慧、程崇庆,省工商联主席李仁,全国政协委员、省长助理徐南平等出席座谈会。张九汉、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列席座谈会。

    26日至27日,省十届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在淮安举行了2012年度第二次界别活动。委员们以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主题,实地考察了淮安市刘老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台生源农业科技公司等,听取淮安市的情况介绍。李明生副主任等参加,界别活动召集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宣荣主持活动。

    27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就全科医生培养及学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听取了关于全科医生培训方面情况的介绍,与培训教师等相关同志进行座谈。郭兴华主任主持会议。

    27日下午,包国新副主席组织科技、科协、教育界部分委员,就常委会议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问题进行专题座谈。冷祥初副主任等参加座谈会。

    28日上午,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召开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情况通报会,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农委、商务厅和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

    2日上午,提案委员会组织召开商拟重点提案督办方案协调会。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提案承办单位有关人员,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调研处长参加会议。

    3日至10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次昌率考察组一行15人,来我省学习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考察组考察了南京、无锡、苏州、扬州等地。在宁期间,包国新副主席看望了考察组一行。

    4日,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召开经济等界别委员、部分开发区负责人座谈会。

    6日至12日,包国新副主席率领省政协经济、科技界部分委员和相关人员赴黑龙江开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调研活动。

    7日至11日,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东进为组长的全国政协“建立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现代工伤保险制度”专题组来我省调研。张九汉副主席看望调研组一行。7日下午,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省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并与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还赴南通、无锡等市调研。

    8日晚上,省政协昆评室、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江苏省昆剧研究会,联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大话剧院,主办第二届南京昆曲曲友演唱会。

    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机关党委会,同意推荐第十一党支部(老干部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报省政协党组审批;通报部署《孩子你好吗》征文活动准备工作;通报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情况;审议第九支部改选情况。

    12日,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率公共文化事业考察组来我省进行专题考察调研。考察组在宁举行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并进行讨论交流。张连珍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周珉副主席主持座谈会。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参加座谈会。考察组还将赴南京、常熟等市考察调研。

    13日至16日,青海省海南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普化太一行5人来苏交流、访问,张连珍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看望了普化太主席一行,周毅之主任参加了座谈。

    15日至18日,全省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市召开。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加强省市政协对口委员会的协作,以及做好与外界的联系,进行座谈交流。

    17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人瑞之光——江苏百岁老人健康生活风采》专家审稿会议,与会专家对书稿进行了认真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17日至18日,提案委员会在常州召开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座谈会。黄文虎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各市政协本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和经验交流。

    22日至23日,省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张连珍主席出席并主持开幕会。会议听取许津荣副省长关于我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情况通报,组织大会发言,并进行协商讨论。会议邀请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作题为《当前宏观经济中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出席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张九汉、陈凌孚、包国新、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范燕青副主席主持闭幕会议。

    23日,范燕青副主席约请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邀请部分台胞代表人士、海外代表人士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这项工作商议。

    24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省工商联提出的《关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序健康发展的建议》、民建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科学发展总部经济的建议》、省政协委员于常洁提出的《采取有效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金融办等部门汇报提案办理的情况。

    24日至31日,陈凌孚副主席带领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四川和湖南开展关于全面提升文化事业发展水平的调研。王庆元主任,王中远副主任等参加调研。

    2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以“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举行迎“六一”《孩子你好吗》读书征文交流大会。张连珍主席出席。张九汉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周珉、张九汉、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市部分中学校长等出席征文交流大会。

    28日至31日,全省政协系统第10期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的县(市、区)政协部分新任主席和新任驻会副主席参加了培训。范燕青副主席作了开班动员,周毅之主任主持开班式并做了培训班小结。本期培训班重点学习全省政协工作会议有关文件,深入学习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政协主席工作的方法与特点,了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内容,以及历史文化、健康保健方面的知识。

    29日上午,省政协在盱眙举行以“优化农业生产结构,促进农民稳步增收”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张连珍主席参加活动。委员们考察了玉皇山生态农业园等,听取了盱眙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张九汉、黄因慧、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参加了活动。

    30日,京津沪渝苏浙皖川政协研究室工作交流会第八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至31日,范燕青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以及省农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委员们到扬州市江都区丁伙现代花木产业园及天目湖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实地查看当地农业现代化建设情况。

 

6月

    3日至8日,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共105人来江苏考察访问,重点在南京、扬州、无锡、苏州等地考察我省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生态环保等发展情况。周珉、包国新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李熙诚主任等分别陪同考察团在江苏的活动。

    5日,周珉、陈凌孚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进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公共图书馆延伸社区推动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委员们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文化中心、建邺区南苑社区文化中心等地察看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情况。

    6日至8日,张九汉副主席带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就“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们听取情况通报,开展座谈讨论,并进行实地考察。

    7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科技委、科协界和科技界部分委员到南京工程学院所属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产学研合作情况。委员们就产学研合作问题展开讨论,参观产品陈列室。

    8日,应维德集团的邀请,周珉副主席,李熙诚主任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人员参观考察了香港维德集团苏州分公司。

    10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当前基层宗教工作情况来江苏调研。张连珍主席看望了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一行。张连珍主席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省政协工作情况。傅自应副省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省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的总体情况。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南京、扬州、泰州进行实地调研。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刘国中秘书长出席座谈会。

    11日至20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相关人员赴云南和广西就医疗卫生体育事业改革情况和全科医生制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郭兴华主任参加调研。

    12日至15日,吉林省政协别学胜副主席一行来我省考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经验和做法。包国新副主席会见了考察组,夏冰副主任等陪同考察。

    12日至15日,全省政协系统第11期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的县(市、区)政协部分新任主席和新任驻会副主席共7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范燕青副主席作开班动员讲话,周毅之主任主持开班式并做培训班小结。

    13日,张九汉副主席率部分委员视察我省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听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村庄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委员们视察并了解村庄生活垃圾清理、公共设施配套等情况。张肖敏主任,副主任宣荣、陈景欢、刘一平、刘百铭、王梅仙、江志红等参加视察活动。

    14日,省政协机关举办《江苏省志·政协志》编纂人员业务培训班,负责志书编纂工作的各处室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会后组织编纂人员赴江苏省方志馆参观。

    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就“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现状和发展”来江苏调研。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看望孙家正一行,张连珍主席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情况。周珉、张九汉、罗一民副主席,秘书长刘国中出席座谈会。调研组先后赴南通、镇江、南京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18日,包国新副主席在南京会见了比利时驻沪总领事乔志先生。

    21日,由省文化厅、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2012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当代江苏百位著名书画家作品展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分校开幕。王庆元主任出席开幕式。

    26日,省政协举行第三十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南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教育部中文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洪教授以“《三国演义》中的谋略与智慧”为题,解读《三国演义》描写的谋略和蕴含的智慧。张九汉、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林玉英、武继烈,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地武警官兵等,听取了讲座。

    27日,省政协举行十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围绕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史和平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和《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案》。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并就我省各级政协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提出要求。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8日至7月5日,张连珍主席率省政协学习考察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就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专题进行学习考察。

    29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科协界和科技界委员到南京财经大学举行界别活动。委员们听取财大近年创新发展的情况,就有关知识创新、产业创新升级、制度创新和组织创新问题进行了探讨,参观了校图书馆、校办国家技术中心。

 

7月

    2日至4日,张九汉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赴淮安、扬州和南京市,就“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课题进行学习考察。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敏、副主任曾剑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一平等参加调研。

    3日至10日,范燕青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赴安徽和浙江两省,就“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课题进行学习考察。李晓布副主任参加考察。

    8日,以全国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邀请台湾同胞列席政协会议,参加政协活动情况”来我省南京、苏州调研。张连珍主席介绍了有关情况,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刘国中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人员和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9日,张九汉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以及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统计局、省残联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致公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农村残疾人社会保障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委员们实地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和残疾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丹阳市就“支持完善计划生育家庭的民生政策”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张肖敏主任参加调研。委员们听取了丹阳市有关领导和计生委负责同志的情况通报,就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落实情况、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政策完善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还深入村镇街道,考察了界牌镇和新桥镇的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

    10日至12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一行10人,来我省考察“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完善金融服务支撑体系”。考察组听取了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银监局有关情况介绍,并赴无锡、扬州考察。包国新副主席会见黄旭明一行。

    12日,省政协在南京举行宁外委员活动经验交流座谈会。张九汉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京外委员活动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就组织宁外省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围绕“如何做好委员服务和履职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全省13个市政协分管委员联络工作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委员联络工作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13日,经济委员会在省农信联社召开“农村金融机构”调研汇报会,省财政厅、人行南京分行、省银监局、省金融办、省农信联社在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周忠明副主任参加会议。

    16日至19日,张九汉副主席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福建省,就“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情况进行了学习考察。委员们听取了该省教育、民政、住建、卫生、人社等部门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还赴南平、漳州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敏、副主任曾剑明,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郭兴华参加考察。

    19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三十一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颜世安以《上古至秦汉:古代中国共同体的形成》为题,分析了古代中国共同体的形成过程。周珉、黄因慧、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吴瑞林,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驻地部分武警官兵等听取了讲座。

    2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和省辖市政协主席会议。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周珉副主席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张九汉、黄因慧、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5日,港澳台侨委员会在省海外企业集团举办委员联谊活动,范燕青副主席到会并讲话。陈尧副主任传达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在山西召开的“全国和地方政协外事委员会工作暨公共外交座谈会”主要精神,杨大伟副主任介绍了香港回归15周年庆典活动的情况。委员们观看了介绍江苏海外企业集团发展经历的宣传资料片,并就开展港澳台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25日至26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四届六次理事会议暨第五次理论研讨会在泰州举行。张连珍主席看望与会理事并讲话。研究会会长许仲林出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在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中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会议增选陈宝田为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会议期间,大家听取了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赴实地考察。张九汉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陪同看望理事。

    25日至27日,周珉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赴淮安市和扬州市,就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前,省政协组织情况通报会,省卫生厅、编办、发改委、财政厅和人社厅等部门介绍了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的有关情况。视察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淮安市和扬州市关于卫生机构建设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

    27日,省政协举行十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会议邀请省政协常委、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刘华建少将作《从国庆大阅兵看国防现代化》专题报告。张九汉、陈凌孚、包国新、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30日上午,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发挥宗教文化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积极作用”主题进行讨论。有关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李敏主任主持,副主任李晓布、张克运参加会议。

 

8月

    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军队委员座谈会,同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张九汉、包国新、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出席座谈会。

    2日,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座谈会,为省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征询意见和建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卫生厅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推进民生幸福、共享改革成果”工作情况。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到会座谈。李敏主任主持。

    8日至9日,张连珍主席带领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专题,就加强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重点提案,赴宿迁市进行现场督办。张连珍主席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水源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听取了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介绍,以及省水利厅、住建厅、环保厅、卫生厅关于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周健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参加提案督办。

    10日至19日,学习委员会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内蒙古、黑龙江学习考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以及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16日,省政协举行第三十二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孙家洲教授以“汉武帝的治国方略与用人之道”为题,讲述了汉武帝的人生经历,深刻剖析了汉武帝的文治武功,系统总结了汉武帝治国安邦的经验教训。周珉、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林玉英、吴瑞林、陆军、汪正生,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地武警官兵等听取了讲座。

    17日至25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课题赴四川、湖北两省进行学习考察。

    20日至24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宿迁、沭阳、镇江、丹阳就我省基层公共文化事业情况进行调研。王庆元主任参加调研。

    21日至24日,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吴江、周庄)、上海等地开展“南社文化遗产”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南社历史文化遗迹与文献史料资源现状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有代表性的南社文化遗产纪念地,形成了《关于南社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南社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韩杰副主任参加调研。

    24日,范燕青副主席看望香港金轮集团主席王钦贤,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李熙诚参加会见活动。

    28日至30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关于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赴苏州市、太仓市、溧水县,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考察。周苏明副主任参加调研。

    2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以及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9日,省政协举行十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会议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专题,就九三学社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大PM2.5监测和治理力度的建议”、农工党省委提出的“关于切实转变可吸入颗粒物持续恶化状况的建议”、民革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的建议”等提案进行集体督办。27日下午,张连珍还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省及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南京化工园扬子公司、扬巴公司和金陵石化公司进行集中视察。许津荣副省长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到会通报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南京市政协主席缪合林等参加有关活动。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参加督办活动。

    30日至31日,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常州举行。张连珍主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与会委员围绕省政协即将召开的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关于“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演变情况的介绍,考察了常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陈凌孚,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全国政协常委闵乃本、全国政协委员李仁等出席座谈会。包国新、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等列席座谈会。

     

9月

    3日至7日,全省政协系统第12期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张连珍主席到会看望了全体学员并发表讲话。周珉、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参加了看望活动。范燕青副主席作了开班动员。全省12个省辖市政协换届后,新任的主席、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等共6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周毅之主任主持开班式并做了培训班小结。

    8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庆祝第28个教师节座谈会。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教育界部分委员和特邀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共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喜迎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周珉、黄因慧、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座谈会。

    11日至12日,农业界委员在苏州、无锡举行界别活动。

    14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江苏盐城、徐州、苏州、无锡、南京等地调研。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还专程看望了江苏省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等陪同调研。

    17日至19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苏州开展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情况调研。委员们听取了苏州市政府、市第一医院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郭兴华主任参加活动。

    17日至20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徐州、淮安调研幼教师资培养和幼儿教育发展情况。委员们考察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淮安市城乡结合部幼儿园布点情况,并赴山东学习借鉴其施行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和先进经验。王庆元主任参加活动。

    19日至23日,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郑福田一行来苏参观考察,陈凌孚副主席,民进主委朱晓进、徐菊英副秘书长看望了考察组一行。

    24日至25日,省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张连珍主席出席开幕会。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关于我省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情况通报,组织大会发言,进行协商讨论。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47份。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许仲梓、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参加会议。张九汉副主席主持会议。会议还听取了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所作的《政府治理与民生幸福》专题讲座。张九汉、黄因慧、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听取讲座。包国新副主席主持讲座。

    27日至29日,张九汉副主席带领昆评室相关人员赴南通召开江浙沪政协保护和扶持地方戏曲第七次座谈会。各地政协介绍了一年来地方戏曲保护情况,艺术家们进行了发言。

    30日,张连珍主席等省领导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大型主题帮教活动。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苏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参加活动并讲话。副省长许津荣,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霞林,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参加活动。这是继1999年以来,张连珍等省领导连续14次赴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

     

10月

    10日至11日,全省十三市政协研究室工作研讨会第七次会议在淮安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交流各市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的情况,并就政协工作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12日至13日,社科界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海安县考察了计生困难家庭特别扶助工作情况。委员们听取了关于我省计生困难家庭特别扶助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海安县关于构建计生特殊老人“圆梦”养老制度的情况汇报。周毅之主任等参加了活动。

    15日至18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淮安、宿迁进行湿地保护情况的调研。张肖敏主任参加调研。

    16日至18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科技委员会调研组赴苏州、常州、昆山、张家港,就“发展产业技术研究院、促进苏南工业园区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调研。张永康、冷祥初、顾汶、姜建中副主任等参加调研。

    17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南京体育学院参观考察。听取了关于“伦敦归来话奥运”的情况汇报,与奥运冠军合影留念,参观了民国中央体育场遗址及校史馆。郭兴华主任参加考察。

    1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二楼礼堂观看电影《吴仁宝》。

    19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回顾总结今年委员会二、三季度工作情况,并对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周珉副主席出席,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

    24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办发【2012】49号文件)精神。黄文虎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30家提案承办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24日至28日,范燕青副主席带领部分港澳地区委员视察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情况。委员们围绕我省实施社会管理创新工程中针对社会矛盾处理、社会治安防控、基层社区管理和社会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视察,听取了省暨南京、淮安、泰州市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在宁期间,张连珍主席看望了港澳地区委员。李熙诚主任陪同视察活动。

    25日,省政协举行十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曹卫星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会议围绕全面提升我省文化事业发展水平进行协商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建议案》。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5日至26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的18位专家,赴盐城建湖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向基层卫生院捐赠了著名制药企业生产的8万余元农村常用药品。郭兴华主任参加活动。

    27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三十四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将军以“三千年医学的进与退”为题,以世界医学史上的著名人物和重大成果为线索,简要回顾了三千年来西方与中国医学的发展历程。周珉、包国新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武继烈、汪正生,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地武警官兵等听取了讲座。

    29日至30日,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赴宿迁开展界别活动,并就“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情况进行调研。李敏主任,李晓布副主任等参加活动。

    31日下午、11月1日下午,范燕青副主席分别在镇江、扬州主持召开贯彻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督查座谈会。省有关部门,各地市及部分县级市党委、政协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3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一行由上海赴苏州考察,李熙诚主任陪同考察。

     

11月

    5日至8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盐城开展关于湿地生态保护情况的调研。卞光辉、陈景欢副主任等参加调研。

    5日至9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盐城、射阳、涟水、宿迁,调研民办教育情况,了解近年来我省学历性民办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当前学历性民办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王庆元主任参加调研。

    6日,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和贾庆林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工作心得体会。张九汉副主席代表省政协看望与会人员,刘国中秘书长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6日至8日,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宿迁、连云港市和东海县考察当地政协组织科技委员履行义务的情况和做法,参观了宿迁智能电网、连云港正大天晴药业、天明机械。张永康、姜建中副主任参加考察活动。

    8日,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常委、委员在南京德兰集团总部参观考察,研究讨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郭兴华主任主持会议。

    8日上午,周珉、张九汉、包国新、罗一民、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和100多名省政协机关干部一起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的电视实况转播。

    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6周年。省、市人大,省、市政府,省、市政协,省、市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负责同志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了花篮。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省政府副省长傅自应,省政协副主席周珉、程崇庆,老同志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武继烈,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共200余人。

    12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邀请省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车到省政协机关为同志们进行体质监测,并解答相关问题。

    12日至14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科技委调研组赴盐城市、大丰市、常州市武进区,调研“科普场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夏冰、姜建中、吴国彬副主任参加调研。

    12日,14日至15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相关人员赴溧阳、如东开展江苏百岁老人风采调研。张肖敏主任参加。

    13日至14日,提案委员会在盐城召开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

    19日,省政协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张九汉、包国新、范燕青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部分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20日,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浙江就浙江省政协邀请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参加政协活动的情况进行学习考察。李熙诚主任参加。

    20日至22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就《全省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实施方案》执行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委员们听取了省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先后赴镇江和泰州进行实地考察。

    21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参观考察了南京鼓楼医院,听取了鼓楼医院工作情况及新医疗大楼试运行情况的介绍,并参观考察了新医疗大楼。郭兴华主任参加活动。

    23日下午,教育委员会在金肯学院组织教育界委员活动,考察金肯学院办学情况,并就民办教育的发展展开座谈。

    26日至27日,社科界委员赴江阴视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委员们观看了江阴市城市管理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江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周毅之主任参加活动。

    28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十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四个调研组关于明年主要工作安排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周珉副主席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张九汉副主席传达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黄因慧、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国中秘书长出席会议。

    29日,包国新副主席主持经济形势座谈会,省财政厅、商务厅、中小企业局、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吉生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会议。

     

12月

    2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三十五期“名人名家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教授以“六朝的历史与文化”为题,讲述了六朝历史。周珉、张九汉、黄因慧、包国新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林玉英、吴瑞林、武继烈、陈宝田,刘国中秘书长,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地武警官兵等听取了讲座。

    6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南京禄口机场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及联谊活动。黄因慧副主席参加活动。委员们听取了关于近年来禄口机场发展情况的介绍,审议了十届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报告,视察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并参观了机场航站指挥台。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6日至8日,省十三市政协第19次文史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南通市举行。范燕青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就新中国成立以来“三亲”史料的征集编辑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主持会议。

    7日上午,范燕青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

    11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的介绍,讨论了科技委年度工作报告。黄因慧副主席,罗立民主任,张永康、冷祥初、顾汶、闵春发、姜建中、吴国彬、叶勇、王志坚副主任参加会议。

    13日,教育文化委员会在三江学院召开全体会议,调研学历性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委员们视察了三江学院院史馆和三江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了三江学院办学情况的介绍,讨论了当前学历性民办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庆元主任主持会议。

    13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视察,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的情况介绍,参观了重要博物馆。郭兴华主任参加活动。

    14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委党校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对十届政协五年来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曾剑明副主任主持会议,李晓布副主任做了工作报告。

    17日至19日,理论研究会2012年学习会在宜兴举行。研究会会长许仲林出席会议并作研究会工作总结。张九汉副主席到会看望理事。任彦申、王荣炳副会长分别主持会议,孙安华、胡序建、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冯建亲、李仁、吴冬华、吴瑞林、武继烈、陆军、陈宝田、汪正生副会长出席会议。

    1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欢度百岁——江苏长寿老人风采》一书编务会议,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张肖敏主任主持,编务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9日,文史委员会组织新闻出版界委员界别活动。委员们听取了南京长江四桥建设、江苏大剧院设计方案和秦淮区老门东古城改造工程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考察。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杰、徐毅英,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耿乃凡等参加活动。

    19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议本届政协学习委员会五年工作报告。范燕青副主席到会讲了话。周毅之主任主持会议。委员们还参观了南京青奥组委会和青奥村建设现场,听取了关于青奥会筹办情况的介绍,观看了青奥宣传片。

    19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本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委员们还听取了关于苏交科的改制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公司研发基地。

    20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在省委党校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2012年度优秀提案表彰事宜。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

    26日,科技委员会在国电南瑞举行全体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张永康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国电南瑞发展情况介绍,讨论通过了2012年科技委员会工作报告。

    26日,文史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总结省十届政协文史委员会的工作。黄因慧、范燕青副主席,韩杰、徐毅英、苏炳根、徐忆农副主任参加会议。莫砺锋主任主持会议。

    26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中华医学会召开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会议。郭兴华主任主持会议。

    31日,省政协在宁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等与各界人士共同庆祝201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新成就,共同展望2013年江苏科学发展的美好前景。张连珍主席主持茶话会。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梁保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模、两院院士代表,在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等出席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