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3-17 10:43 来源: 本站原创
 1     

14日下午,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在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书记张建云主持会议。

17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等,并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有关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请省委审定。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名单,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府办公厅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的情况。会议分组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

113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阎立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领导杨岳、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周乃翔、郭文奇、孟中康、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马秋林、王江、郭元强、费高云、陈星莺,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于中海、夏道虎、刘华、吴启庆、曹红波,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陈焕友、许仲林、顾浩、任彦申、胡福明、戴顺智、沙人麟、王荣炳、胡序建、冯健亲、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何权、杨新力、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江苏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特邀代表人士,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应邀列席大会。

1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审议黄莉新同志所作的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朱晓进同志所作的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13日晚,省领导在宁看望了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省委书记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与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亲切握手,畅叙友情,共话发展。黄莉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省领导杨岳、樊金龙、郭元强、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以及杨峰等参加看望。

11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在各住地举行小组会议,认真讨论吴政隆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114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热烈讨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我省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建言献策。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讨论并听取意见建议。

11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民建组、工商联组、科技一组、科技二组、经济一组和经济二组以坚持创新发展、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为主题。副省长马秋林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民进组,工青妇组,文艺组,新闻出版、体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组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主题。副省长王江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主持会议;中共组、民革组、致公党组、无党派人士组、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为主题。副省长郭元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农工党组、九三学社组、科协组、农业农村组、特邀二组和特邀三组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为主题。副省长费高云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主持会议;民盟组、社科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医卫组、民族宗教组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为主题。副省长陈星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出席会议。

115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2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下午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大会。

116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候选人名单,并决定将上述草案和名单分别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和进行选举。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讨论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116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主席黄莉新致闭幕词。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选举增补了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闭幕大会。周继业主持闭幕大会。

121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研究讨论文化文史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书记谢波主持会议。

122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省工商银行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2019年工作重点和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游庆仲参加会议。

122日至23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连云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低保户、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村敬老院老人。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慰问。

129日上午,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王咏红主持会议。

129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研究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党外副主席、机关党组成员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129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史宇主持会议。

129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8年委员会工作,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史宇主持会议。

131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3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131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刘松汉主持会议。

131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谢波主持会议。

 

2     

21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王奇主持会议。

21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张卫东主持会议。

23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徐耀新主持会议。

211日上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省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领导班子看望机关干部职工。

21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研究落实省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委员的意见》《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关于调整部分省政协委员界别和界别召集人的决定》《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的实施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

217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江苏省参访团赴台湾参访交流。王荣平一行先后会见了新北市长、南投县长,应邀出席了两地举办的元宵节两岸灯会,与台湾工商界代表人士就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部分省政协委员随团参访。

219日上午,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活动之家第一次活动在南京同德大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副主任等参加活动。

219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220日至21日,省政协考察组赴北京,就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展布展情况进行学习考察,实地参观北京市政协发展历程展、中国政协文史馆。考察组由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队,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等参加。

221日上午,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联合调研开题预备会在宁举行。会议重点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召开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合调研开题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的方案(草案)》。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作会议小结。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经济委负责同志,课题协作单位中设设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22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邀请省政府领导同志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有关工作情况,为委员们在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做好准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出席。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座谈会。

22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领部分委员先后到经济界二组委员活动之家、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调研考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相关副秘书长、副主任,经济界二组召集人等参加活动。

2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来江苏,就地方政协工作开展调研。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徐州、南京等地,深入睢宁县姚集镇高党政协委员之家、睢宁县政协机关、徐州市泉山区政协机关和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政协委员之家、江宁区谷里街道政协委员之家等基层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一线,与基层委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在徐州、南京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阎晓宏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226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研究讨论《2019年省政协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实施办法(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实施办法(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管理暂行办法》和2019年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226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参加会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列席会议,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胡金波、周继业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226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八期江苏政协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雯研究员作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胡金波、周继业,秘书长杨峰,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在宁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等听取讲座。

 

3     

31日上午,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在南京水科院举行全体会议。委员们听取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就我省科技体制改革30进行政策解读,通报了省政协科技委新增补委员名单、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主任张建云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3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江苏地区全国政协委员,由南京乘高铁前往北京。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等前往送行。

34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8511研究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和学习座谈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五方面指示要求,研究讨论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2019年学习委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主任刘松汉主持会议。

35日下午,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联合调研开题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政协牵头副秘书长以及长三角地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课题协作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35日至7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深入推进经济薄弱民族村精准脱贫赴盐城市开展调研。主任邵建东等参加调研。

36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省农业科学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三走近一联系”活动的意见》,讨论通过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37日至10日,省政协组织港澳地区政协委员赴贵州省考察,实地感受中国内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相关副主任等参加活动。

311日下午,省政协妇联界委员赴南京河西新城走基层、看民生,并首次启用委员活动之家开展学习交流,共商今年界别活动安排。

312日上午,省政协在南京中山陵举行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谒陵仪式,纪念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老同志张九汉,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知名人士参加谒陵仪式。

312日上午,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组织委员听取省委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通报并召开座谈会。

313日上午,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委员到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委员活动之家挂牌,调研省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及科技创新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活动。

313日晚,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南京。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42件、大会发言23篇、社情民意信息16篇。

313日至14日,省政协昆评室联合苏州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苏州科技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分别在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举行了“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启动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启动式并讲话。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等出席启动式。

319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做好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以及《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草案)》,并决定将上述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审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320日至21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换届以来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王荣平,人资环委主任王奇等参加会议。

322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各项工作、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作出专题部署。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审议通过撤销李钢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等列席会议。

325日上午,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响水“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研究省政协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季度推进计划》有关工作分工,听取有关机构人事事项的汇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325日上午,省政协工商联界委员在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活动之家”举行第一次学习座谈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学习座谈活动。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经济委相关副主任等参加活动。

3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队赴泰州,围绕“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开展调研,并开展“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活动。

326日,省政协召开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住苏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32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4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第4组召集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并发言。第4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作学习辅导。第4组成员、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相关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328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发言。省政协秘书长杨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副秘书长等参加座谈会。

328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黄莉新主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讲话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座谈会。

328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就做好今年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作出部署。王荣平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史宇主持会议。

3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常州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省政协“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相关副秘书长、副主任等参加调研。

 

4     

41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省社科院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41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5小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荣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41日下午,省政协社科界在宁委员赴省社科院委员活动之家参观并举行学习座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胡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等参加学习座谈。

41日至3日,为做好省政协“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通市进行专题调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等参加调研。

42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联合调研江苏省专题调研组工作会议,就开展江苏省专题调研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

4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淮安市,就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建坤参加调研。

4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通市,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参加调研。

4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工作赴泰州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乡村、企业、高校等走访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43日至4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科技界一组委员赴南京、苏州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保护知识产权”开展界别活动。副主席阎立参加活动。

4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赴南通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48日至10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在苏期间,调研组还赴南京、苏州实地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调研。

49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通过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410日至17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一行16人来我省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学习考察。

41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暨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开展协商讨论。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徐州、苏州、扬州设3个分会场。12位省、市政协委员在4个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部分委员通过“掌上履职”APP开展在线互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厅、科学技术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现场作互动回应。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郭元强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周继业作主题发言。

411日上午,省政协文艺界委员在南京艺术学院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开展界别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精神。副主席朱晓进出席活动并讲话。

411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4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有关问题,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意见》《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的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林一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七次常委会会议追认。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41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研究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411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常州、镇江、扬州、淮安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秘书长杨峰陪同调研。

412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赴南京开展专题调研。

414日至16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一行9人,来我省就农业高新区问题专项调研。

414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和福建省福州市,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414日至19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朱先奇一行15人,来我省就引导支持农村土地流转、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学习考察。

416日,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总结交流市县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讨论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会议期间,与会者考察了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和横溪街道西阳社区商量书房·政协委员活动之家。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王荣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政协及睢宁县政协、泰州市高港区政协等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417日上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妇联界委员赴南京市鼓楼区、栖霞区等地,就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417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副主席阎立出席并讲话。主任严明主持会议。

418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委员履职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丽珍主持会议。

418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419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湖南、四川,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考察。

4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委员赴无锡、苏州等地,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

423日至25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一行来我省,就“苏辽两省政协如何开展对口合作”“以创新为引领建设制造业强省”进行调研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并陪同考察。

424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赴苏州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会议作准备。调研期间,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苏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部分院校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调研。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部分院校及苏州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425日至28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来我省,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调研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426日,省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就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陵中专开展调研。

426日,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在江苏美术出版社委员活动之家开展界别活动。副主席周继业出席活动并讲话。

429日,省政协经济界二组在南京市开展界别活动,考察我省人民防空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活动。

 

5     

55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基层减负年”的部署要求以及做好综合考核等有关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实施办法》《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阎立、王荣平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5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围绕“坚持双向发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主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有关工作,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关于建立委员讲堂和专题性委员宣讲团的实施办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

56日,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质量进行交流研讨,推动新时代全省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及办公室(厅)、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56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江苏省政协调研组部分成员赴广东,就“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学习考察。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等参加考察。

57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部分委员,赴无锡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

5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无锡等地实地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一同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青少年和体育工作的总体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5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省自然资源厅走访调研。

59日至15日,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赴山西,围绕“文化遗产和特色文化的传承保护”进行专题考察。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带队并参加座谈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胡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考察。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座谈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等陪同考察。

513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赴南通市、苏州市,就“推进长三角区域轨道设施互联互通”和“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等参加调研。

514日,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在南京开展界别活动暨“委员活动之家”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并讲话。

514日至15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围绕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举办委员讲堂和学习座谈。主任刘松汉主持座谈调研。

515日上午,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围绕承办好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分析梳理相关筹备工作,研究讨论常委会议建议案(初稿)、大会发言材料和网络议政等事项。分党组书记王咏红主持会议。

515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经济委员会相关委员赴镇江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建设现场考察,并听取省铁路集团关于五峰山大桥和全省铁路建设情况介绍。

51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特邀人士界三组部分委员赴省档案馆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等参加活动。

52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试行)》和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建议案(草案)》,并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等参加会议。

522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来我省,就“推动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座谈会并在南京陪同考察。

523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九期江苏政协讲坛,邀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作“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专题讲座。讲坛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周继业、王荣平,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宁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听讲。设区市政协负责同志、住当地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参加听讲。

524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共青团和青联界委员在南京联合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并讲话。

527日上午,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对做好市县政协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在省政协机关设立主会场、各设区市设立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阎立主持会议。南京市、徐州市、镇江市以及南京市江宁区、靖江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527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徐州、连云港等地,围绕“开展党政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推进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考察调研。

528日至29日,省政协办公厅牵头1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连云港市召开2019年度石梁河水库片区整体帮扶工作协调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片区整体帮扶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度帮扶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并讲话。

528日至31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先后赴宿迁、泰州及江阴就我省企业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视察。

5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江苏省政协调研组部分成员赴南京、合肥,就“推进长三角区域轨道设施互联互通”和“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展调研。

5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委员赴连云港,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为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省政协副秘书长金建明,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相关领导等参加调研。

53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赴省工信厅就“推进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行跟踪调研,就《关于支持我省通用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建议》进行提案督办。

530日上午,省政协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界别代表以及部分委员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建议案》(讨论稿)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6     

63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奇主持会议。

6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提案委员会走访省农业农村厅,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意见建议,就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探讨。

63日至5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全省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设区市政协,各信息联系点以及部分县区政协近80人参加培训。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作培训小结。

65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省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团结民主之中的谈心谈话实施办法(试行)》《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走访看望委员以及接待和处理委员来信来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6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机关党委换届。

6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解民到会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610日上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与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及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举办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在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正式开展。

6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赴镇江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

614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协商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建议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副省长王江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102篇,18名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周继业主持闭幕会。

616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在厦门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论坛。

62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省政协科技委、经济委部分委员赴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委员讲堂和科技界委员活动。

620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2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和省政协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聚焦聚力抓落实”主题交流探讨。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并讲话。

62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在南京会见“澳苏大学生阳光成长文化”交流营全体成员。来自澳门、香港90余名大学学生参加活动。

620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赴连云港、淮安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港口、机场、物流基地、企业等走访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作准备。

621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5小组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荣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介绍了土壤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加强和改进土壤环境保护等作交流发言。

621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4学习座谈小组,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聚焦聚力抓落实”主题,召开第二次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带领与会委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并谈个人学习心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62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周恩来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周恩来为学习榜样》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听取报告。

624日至2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南通就民进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强非国有博物馆建设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参加督办活动并讲话。

625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在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聚焦聚力抓落实”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集人胡金波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

626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真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专题党性教育活动。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凭吊革命先烈,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听取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贺云翱教授作《丹心贯日情如海,碧血雨花气若虹——雨花英烈精神解读》专题讲座。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625日,省政协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5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先后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阎立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省政协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26日至29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镇江、泰州、宿迁,调研我省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利用情况。

62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聚焦聚力抓落实”进行交流探讨。省政协主席、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政协秘书长杨峰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627日至28日,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联动民主监督联合调研组先后赴扬州、无锡两市,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合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等参加调研。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并介绍当地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

628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十期政协讲坛,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宁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出席讲坛。

 

7     

72日,省政协委员、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政贤力量主席苏祉祺牵头实施第四届“香港学生领袖培训计划”,组织香港10所大学、30所中学的80多名大中学生领袖到南京、苏州参加考察、交流及培训活动。3日晚上,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看望参加培训交流活动的全体嘉宾和学生。

73日下午,根据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集中交流研讨,机关党组成员、部分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丁解民到会指导。

74日上午,根据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赵亚夫》,集中学习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

74日至5日,省政协体育界委员举行界别活动并就“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赴徐州开展专题调研。

7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并发言。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78日上午,省政协组织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会上,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介绍情况。

78日至12日,省政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作开班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作总结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学习培训。

711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省科技厅,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听取承办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省科技厅的部门设置和日常工作情况,汇报了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走访并讲话。

71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元强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最美政协委员——7070人》入选委员名单和《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阎立、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胡刚、洪慧民、朱晓进、吴建坤、蒯建华、丁荣余、周伟强、黄巍东、张同生、王维凯、孟铁林、史宇等先后发言。

71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锚定使命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学习党章党规、严守纪律规矩”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作交流发言。

714日、17日至18日,根据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率调研组轻车简从、深入一线,运用“四不两直”方式,赴南京、徐州、镇江,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推动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就同一主题分别赴各地开展调研。

718日下午,按照省政协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奇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719日上午,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按照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树好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为题,为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

722日至26日,省政协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期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作开班讲话。

723日上午,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江苏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宣讲团成员陈来以《做中华文化忠实传承者,承担中华文化发展责任》为题作宣讲报告,并和与会者进行互动交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与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周继业等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周继业主持宣讲报告会。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共1万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724日上午,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以“坚守使命初心,积极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样子”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724日至2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常州市就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养老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督办活动并讲话。

725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725日下午,按照省政协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咏红主持会议。

72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题,为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办公厅老干部处、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委员会办公室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726日下午,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省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729日上午,省政协在南京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特别是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主题深入开展理论研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收到论文270多篇,13位专家学者、政协工作者作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徐鸣,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理论研究会部分会员;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研究室主任,各县(区、市)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阎立主持会议。

72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荣平以“坚守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管建办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729日至31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靖江市、江阴市就民革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深入推动我省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并讲话。

73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流出一首赞歌”为题,为省政协研究室、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731日上午,省政协就“推进长三角区域轨道设施互联互通”和“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分报告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

73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以“坚定理想信念,防范政治风险”为主题,为文化文史委员会办公室、教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73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协商讨论。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的形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淮安、盐城、宿迁设3个分会场。座谈会上,13位省市政协委员、扶贫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手机或计算机连线方式发言。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王荣平作主题发言。

 

8     

85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调研组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赴盐城开展专题调研。

86日,省政协召开提案督办会,就农工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长江岸线资源保护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参加并讲话。

86日至7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苏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开展专题调研。

88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提案委员会赴省住建厅走访。

88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领部分委员、专家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走访调研。

88日,省政协举行政企协商座谈会,围绕“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主题进行协商交流。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

88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812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812日至13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无锡市就民建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参加并讲话。

813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赴南通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调研组还与住通省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813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苏州市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81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查摆“18个是否”,每位机关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816日上午,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提案督办会,就民革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长江江苏段生态保护与管理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并讲话。

816日下午,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省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逐项检视剖析。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819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就2018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同期,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就同一主题分别赴镇江、无锡开展调研。

8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调研组赴苏州调研,了解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82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医卫界部分委员以及省市部分医疗机构专家,赴灌云县开展义诊活动。

8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赴连云港市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821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提案督办会,就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推动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做强“一带一路”支点的建议》、姜曦晖委员提交的《关于做强做大江苏中欧(中亚)班列、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建议》和李萌等委员提交的《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示范项目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8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队就“校友经济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南京、镇江调研。

8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分别率省政协委员中的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南京、徐州、苏州开展“学习新思想、感受新成就、干出新业绩”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826日上午,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四比四看”活动,省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颁奖仪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活动。

829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

826日至30日,省政协在井冈山举办委员学习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王荣平分别作结业讲话和开班动员。

829日至3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联合调研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听取并研究讨论了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分别牵头起草的调研分报告,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联合调研召集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会议。

830日,省政协组织部分文艺界、新闻出版界以及文化文史委员会委员,在南京艺术学院“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召开“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利用”界别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9     

9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在盐城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调研。

9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先后赴南京博物院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围绕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建设、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机制体制建设等进行调研。

95日,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省政协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主题参观考察。省政协主席、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黄莉新参加。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活动。

96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并讲话。

910日,省政协举办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的形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无锡、常州、泰州设分会场。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作主题发言,13位省市政协委员、智能制造研究专家及企业代表在会场或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现场作互动回应。

91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提高省政协协商议政成果质量的意见》《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视察考察调研组织协调工作的办法》《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试行)》,以及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草案、有关人事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

912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等列席会议。

917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组织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进行专题协商;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12人先后作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

917日晚,省政协在南京举行“共画同心圆 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军地老领导许仲林、任彦申、胡福明、戴顺智、王荣炳、林祥国、林玉英、冯健亲、李仁、武继烈、陈宝田、包国新、何权、罗一民、王雪非、朱永和,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等600余人观看演出。

918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闭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闭幕会上,6人作大会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杨志健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备案,通过了关于撤销陈刚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

92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9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92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省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0     

109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会议并发言。

10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第三次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4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会议并发言。

109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扬州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9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委员赴宿迁、淮安,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1010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史宇、严明、张亚青、周建农、常本春、张梧华、吴晓蓓等委员先后发言。

101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16期江苏政协讲坛,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作“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坛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阎立、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

1012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开展协商讨论。本次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的形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南京、南通、连云港、镇江设分会场。座谈会上,省市政协委员、基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互动回应。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周继业作主题发言。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通报委员网络议政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

1014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5小组召集人王荣平主持并发言。

10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人工智能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开展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会。

1015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3小组召集人胡金波主持会议并发言。

1021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江苏省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人,各设区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

1016日至1121日,省政协就“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长江大保护”组织委员分别赴沿江8市开展集中视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镇江、南京视察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阎立、王荣平带领部分委员分别赴南通、扬州、无锡、泰州、苏州、常州视察。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1022日,省政协召开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会前,与会人员赴南京市江宁区、建邺区实地考察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商量书房·委员之家建设情况。会上,8个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阎立主持会议。

102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就民盟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等提出的“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我省发展新动能”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介绍提案办理情况。会议还审议了长三角地区政协《“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总报告(草案)》和《“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草案)》。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11     

1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等列席会议。

111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按照省委要求,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各专委会分党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强新时代专委会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1112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11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3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老同志武继烈、汪正生,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知名人士代表参加谒陵仪式。

1114日,孙中山实业思想与民族复兴学术研讨暨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1114日下午,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组织党外委员赴南京江北新区,开展以“领悟新思想、感受新成就”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视察。周继业副主席出席活动并讲话。

1115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闭幕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到会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11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胡金波主持宣讲报告。

1119日,省政协中共界、社科界委员开展界别活动,赴南京市栖霞区考察调研基层大数据治理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周继业参加活动。活动期间,举行了委员讲堂,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闵学勤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大数据治理”作专题讲座。

11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会议,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

1120日至21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委员学习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参加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学习总结,120余名委员参加学习培训。

1128日,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19年工作及2020年打算,部分设区市政协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对做好经济委员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相关副主任,各设区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经科委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     

12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传达全国政协召开的地方政协秘书长专题研讨班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出席会议,阎立、胡金波作交流发言。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1210日至11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第2期委员学习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120余名委员参加学习培训。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参加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学习总结。

1210日,省政协昆评室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指导委员会在南航明故宫校区剧场举行“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启动式,向师生们展演了越韵古诗、京剧、锡剧、梆子、昆曲、淮剧、扬剧、越剧以及苏州评弹等传统戏曲。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启动式并讲话。

1211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赴省法院进行视察调研,专题听取省法院院长夏道虎所作的情况通报,先后考察了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减刑案件远程视频开庭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视察调研。

1218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理论研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阎立、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1218日,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以及谋划明年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并发言或提交书面发言。

122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阎立、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1227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赴省检察院进行视察调研,专题听取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关于全省检察院工作的情况通报,实地考察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视察调研。

1227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二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第二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会议并发言。

1230日,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茶话会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领导同志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年。黄莉新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致辞。

123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发言。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

123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三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讨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三小组召集人胡金波主持会议。

123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进行交流探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4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发言。

123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五小组召集人王荣平主持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