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0年1月28日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1月25日至28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梁保华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我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于动员全省人民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团结奋进,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齐心协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去年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罗志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危中奋进、难中攀高,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判断形势清醒客观,谋划发展措施得力,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中共中央精神与江苏实际的结合。委员们对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就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发展创新型经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重要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张连珍主席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张九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巩固和扩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一年,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新胜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又好又快推进我省“两个率先”的关键一年。会议要求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推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努力为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携手同心、开拓奋进,不断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为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