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4年1月21日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1月18日至21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罗志军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汇聚起改革创新的强大正能量》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要以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推动发展、靠实干成就事业,对于动员全省各界人士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深化拓展“八项工程”、扎实推进“两个率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去年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

  会议赞同李学勇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书面报告。会议认为,2013年,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按照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的要求,认真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委员们对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张连珍主席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何权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在历届政协工作的基础上有了新进展,为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省政协要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把群众路线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