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08-05-0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弘扬延安精神  感受红色之旅

驻徐省政协委员赴延安学习考察活动

     2008年4月27日至4月30日,由省政协委员,驻徐省政协委员召集人,徐州市政协主席庄华平亲自带队,市人大副主任李君超,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青 、曹文泉 、孙红旗等18位驻徐省政协委员赴延安开展了为期4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学习考察活动 。徐州市政协秘书长张德超陪同学习考察 。

    委员们走进延安,置身于宝塔山下,参观考察了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 、杨家岭 、枣园等革命圣地 。几天的参观学习,委员们追忆中国革命历程,深感老一辈革命家培育出的延安精神值得进一步弘扬 。委员们认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表示要将“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一场思想解放的淮海战役”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这一历史机遇,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徐州实际,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徐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建言献策,作出积极的贡献 。

    庄华平主席在考察结束时强调,虽然今天的形势和条件同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延安精神仍需继续坚持和弘扬 。驻徐省政协委员具有层次高 、素质高 、水平高的特点,要将延安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当中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徐州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 、更好的的意见和建议 。

    考察期间,委员们还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黄帝陵等历史文化景点。

                          (徐州市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