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08-06-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盐城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同志

踊跃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5 月 12 日 发生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情,紧紧牵动着盐城市政协全体委员、机关全体同志扶危助困的关爱之心。大家踊跃捐款,向灾区伸出援手献出爱心。

    四川地震灾情发生以后,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对四川灾情进行通报,并倡导委员和机关同志积极奉献爱心。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永农号召委员和机关同志尽已所能,关爱灾区群众,并在第一时间内带头捐款、缴纳“特殊党费”。

    市政协办公室向全体委员发出《致全体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倡议信号召,抗震救灾是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人民政协参与抗震救灾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是关注民生、心系群众的应有之义,是履行职能、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义行善举,继续以多种方式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为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积极贡献。天灾无情人有情,大难面前有大爱。连日来,驻盐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离退休老同志通过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分别向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所在社区以及慈善机构等捐款捐物,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真情。据统计,截止5月22日,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共捐款达500多万元。一些委员不仅捐款捐物,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希望零距离为灾区人民服务。在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出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的倡议后,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和党员委员再次伸出授助之手,踊跃缴纳“特殊党费”,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缴纳“特殊党费”3万多元。大家在捐款时表示,危难时刻见真情,盐城虽然远离重灾区,但我们会发扬中华民族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与灾区和全国各地广大军民团结一心,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自然灾害。

                             (市政协办  徐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