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08-07-2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一、借阅中文书刊共4册(其中合订本期刊不超过2册),所有文献外借期限一律为30天。可以续借一次,续借期为10天。

  二、在馆内各服务区阅览文献(少儿和视障人书刊借阅室除外)。

     三、开通电子图书借阅权限,详情参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1敬请妥善保管金卡,如果不慎遗失,应及时挂失;挂失前造成的损失,由读者自行承担。金卡遗失不补。

        2、读者领到金卡后,可立即登录南京图书馆网站,修改初始密码,并防范密码失窃。凡使用密码通过网络终端的任何操作,均视为读者本人的有效行为。

        3、持有金卡者须遵守南京图书馆“读者借阅规定”,请登录南京图书馆网站,点击“办证须知”,查阅相关条款。

 

附件:Apabi电子图书借阅注意事项

  1、进入南京图书馆电子图书借阅系统首页:在IE地址栏中输入http://www.jslib.org.cn点击“电子图书借阅首页”;或者输入http://apabi.jslib.org.cn/Default2.asp?lang=gb 直接进入。请使用Microsoft IE5.0以上的浏览器进入南京图书馆电子书借阅系统。

  2、下载安装阅读器:点击下载“ApabiReader”,将文件下载保存到您电脑的某个目录下,点击该目录下的该安装文件,系统自动开始安装Apabi Reader阅读器,直至安装成功。

  3、用户输入“用户名(金卡号)”、“密码(999999)”,点击“登录”;(注:如果选中了“记住我”,该用户使用同一台计算机下次进入该借阅系统将不需要再登录。)如果您是第一次登录,请在弹出的页面中填写用户信息,点击确定,提示登录成功;在“用户服务区”修改密码及用户信息;

  4、借阅:在南京图书馆电子图书借阅系统首页,根据系统提供的功能查找电子图书,点击“借阅”下载后阅读。用户同时可借7册电子图书,借阅期限为14天。在线浏览时间为60分钟,借阅期满电子书自动归还。用户需将前一次登录计算机上所借书全部归还后,才能在其它计算机上使用该帐号登录。

  5、Apabi Reader(Apabi阅读器)的使用指南,请参见阅读器自带的“菜单”中的“帮助”。

  6、网络拥挤时,会出现书未完成下载的现象,或者网络超时、下载失败的提示。一旦出现这些情况,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点击阅读器左上角的“图书下载列表”按钮,在“图书下载列表”对话框中点击“设置”按钮,将“网络超时设置”由30秒改为180秒或更长;

  (2)点击未完成下载的图书,再点击“启动任务”按钮,可继续下载任务,直至完成。

  (3)用户如在客户端安装了3721相关的软件(如上网助手),并在其中选择了“自动清理痕迹功能”(Windows98操作系统)或“自动保护隐私”(Windows2000操作系统)。请把这个选项去掉。

服务热线:(025)83690260

服务信箱: libeb@jslib.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