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04 10:29 来源: 本站原创

——驻徐省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4月8日至10日,驻徐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委员小组召集人、市政协主席庄华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丁带领下,先后赴泰州、新沂就生态文明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视察活动。泰州市政协主席王守法等同志陪同视察。

       委员们在泰州视察了该市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家医药高新区建设情况等。大家一致认为,泰州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生态立市”到建设生态市,再到建设“生态名城”,持续实施一系列发展战略,加上多年的接力奋斗,泰州市生态建设水平明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视察过程中,委员们对泰州市大力保护生态遗产、科学开发利用荒滩资源、积极推动经济绿色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撼并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感到,组织开展异地视察活动,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创新,而且有利于委员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结束了对泰州市的异地视察活动后,委员们又赴新沂市进行就地视察,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东方雨虹、华宏特钢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委员们对近几年新沂市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方面取得发展变化给予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新沂市近几年紧紧围绕“建设东陇海线上第三大城市、第三大工业城市”目标,突出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狠抓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力地加快了新型工业化步伐,发展势头迅猛,发展后劲充足。

       本次活动结束时,在新沂市召开了的委员座谈会,庄华平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泰州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思路超前,措施有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档次高、效果好,有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强调,组织驻徐省政协委员到徐州下辖的县(市)区开展视察,这是第一次。委员们都非常重视,并积极参加这次活动,通过视察,大家对新沂的发展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新沂发展比较快,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特别是本次视察的几个项目,起点高,潜力大,符合国家鼓励的产业政策和新沂发展定位,相信再经过几年的努力,新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必将会迈上新的台阶。最后,庄主席进一步强调,驻徐省政协委员视察活动是市政协每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协要精心组织,不断创新视察方式、方法,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各位驻徐省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围绕事关全省、全市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发挥优势,深入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美好江苏、美好徐州,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视察的省政协委员还有张赴宁、李君超、段雄、孙晓青、孙红旗、陈萍、孟铁林、李靖华、隋旺华、顾玉华、林柏泉、鄂云翔、刘功俭、杨占勇、刘一、李先锋、王毅、李力、谢士灵、李旭昇、董现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