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13 12:54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江苏网讯:应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邀请,在星云大师的直接关心与热情支持下,由佛光缘美术馆精心策划、周到安排,“惠风和畅”徐利明书画篆刻台湾展于2014年5月10日上午10时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徐利明教授书法、篆刻、中国画、自作书画青花瓷器、自刻书画紫砂壶五个部分的作品计85件。 

                  

  星云大师欣然为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利明题写展名“惠风和畅”,并出席仪式。他在致辞中说,佛光山致力于人间佛教,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交流与社会发展,并介绍了此次邀请徐教授到佛光山举办个展的选定过程,高度赞扬了徐教授的书画篆刻艺术与诗文修养。江苏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宗教局原局长翁振进先生致辞,对徐教授的人品与艺品作了热情洋溢的介绍与评价。徐教授致答谢词,并表示这次在佛光山办展是其艺术入台的首展,他要将此作为花甲之年新的起步与祥瑞的开端,进一步锤炼和发展自己的艺术,追求更高的审美境界。

  徐教授向佛光山捐赠了书写星云大师法语的书法作品、刻制的“佛光缘”大印及大八开宣纸印线装作品集《徐利明书画篆刻》。星云大师代表佛光山向徐教授颁发了感谢状。仪式后,徐利明教授陪同星云大师和嘉宾们参观展览并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过程及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台湾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佛光山众长老、法师,台湾各地来的佛教界、文化界人士,书画家及陪同徐教授访台的大陆友人等200余人出席仪式并参观了展览。(苏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