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4 08:55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多亏‘码’上议平台给我们穿针引线!”前不久,江苏省涟水县东胡集学校教师徐文斌将学校安装空调的愿望提交镇协商议事平台后迅速得到回应,国庆节后,县政协委员贾正奎四处帮着张罗。很快,乡贤企业家毛海娟向学校伸出“橄榄枝”,无偿捐赠了100台空调。

  这是前不久涟水县政协“有事好商量”精品分享汇活动中呈现的一个鲜活案例。解决800多亩水稻田灌溉难题、修缮凌庄烈士陵园……在精品分享汇活动现场,一桩桩“码”上议的民生实事娓娓道来,到场观看的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等领导纷纷点赞。

  涟水县政协创新打造“有事好商量”平台,集中检阅协商议事成果,生动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风采。江苏省政协委员、涟水县委书记时勇说,参加“有事好商量”精品分享汇等一系列活动,明显感受到遍布城乡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已经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如今,问题“码”上议、事情“马上办”在涟水蔚然成风。

  涟水县政协委员刘伯晓说:“有事好商量”精品分享汇既是交流的平台,又是展示的舞台,更是为民办实事比拼的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