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09-14 14:2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助农委员工作室的名字中深深嵌入了‘农’字,为农建言、为农服务是我们的底色。”9月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政协举办的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上,牵头成立助农委员工作室的市政协委员张友德表示,他们将聚焦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在活跃界别、服务“三农”中完善自我、提升价值,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及安徽省委、合肥市委关于“推动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相衔接、同社会治理相结合”“引导委员履职活动向基层一线延伸”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双联双创”活动,合肥市政协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体委员中开展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工作,打造委员学习交流、深入群众、联系界别、服务基层、团结联谊的新工作平台。广大委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特长,将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结合起来。文创宣传委员工作室、助农委员工作室、鸿雁工作室、心语委员工作室……多个委员工作室纷纷涌现,各具特色,朝着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首批授牌成立的15个条件成熟、专业特色强的委员工作室,都制订了宣传政策、反映社情民意、基层协商、民主监督、便民服务等明确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基本涵盖了政协工作各个方面,能够有效进一步推动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实现人民政协与民情民声之间更及时有效的联接。

  “希望大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真正把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发挥委员作用的新载体、服务广大群众的新渠道、基层协商民主的新途径、凝聚思想共识的新平台,助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韩冰对首批委员工作室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市政协将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责任,加强对委员工作室的联系指导,积极争取所在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为委员工作室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何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