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09-21 14:1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市场内存在车辆乱停乱摆占用消防通道现象,经常是整治以后又‘卷土重来’,物业办苦不堪言。”“小区外车辆经常进入市场停车,停车位供不应求,市场内相关配套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日前,在安徽省六安皖西大市场物业管理办公室,住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的区政协委员正在参加一场“板凳协商会”。

  今年以来,安徽六安市裕安区政协立足协商一线,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相衔接、同社会治理相结合,探索“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乡镇街、各方利益主体”的协商交流平台,推动政协委员力量下沉,组织召开“板凳协商会”,使基层的声音传达得更直接、更精准,协商的方式也更加灵活、接地气。

  皖西大市场是裕安区城南镇境内规模较大、经营比较广泛的一个综合大市场。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该市场因建设时间较早,路网、水电、消防、仓储、停车等先天规划不足,影响市容市貌,也带来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政协委员与商户代表、城管、安监、派出所、交警、创城办等部门面对面协商。

  “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强管理执法,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落实责任,合力攻坚。”“建议增设小区进出栏杆,限制外来小区车辆进入大市场,缓解停车位不足的问题。”“要健全规章制度,压实市场物业管理的主体职责,做到长效化管理。”……会上,各方充分协商议事讨论,会议取得了明显成效。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罗荣在会上表示,“板凳协商会”是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双向发力的重要渠道,希望各部门按照能解决的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解释到位、解决了的反馈到位的原则,对所提出的问题做到不推脱、不推诿,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处理措施,定下解决期限,注重跟踪督办,以实际行动解决问题。

  (詹阔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