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8-08 10:0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水泥路修通后,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家里的烤烟、中草药运不出去了,有了这条致富路,我们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日前,在云南省双柏县独田乡大水田村,烤烟地里施肥的代学明看着正在施工的水泥路,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以来,独田乡政协委员小组(协商议事室)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大村片区是独田乡烤烟、中草药产业发展重点区域,但多年来道路为土路,水毁情况严重,制约了当地产业发展,成为该片区村民最大的一件烦心事。

  修通水泥路,是该片区大山头村、大村、小村、山尾巴村、水尧山村、石头塘村6村89户317名群众多年的期盼和愿望。

  面对群众期盼和诉求,独田乡政协委员小组把此件民生实事列为2022年协商议题上报县政协。今年6月,双柏县政协在独田乡大水田村委会大会议室召开了“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围绕实施公路硬化项目,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开展协商议事。

  协商议事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将高度重视大村片区道路硬化问题,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尽快开工建设,建成让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

  7月18日,经多方积极争取和努力,总投资100万元的《双柏县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及总投资240万元的《独田乡消防通道建设项目(储备林防火通道建设)》顺利开工建设,道路全长9.3公里,预计2023年3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修了公路,暖了民心。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平台,聚焦民生福祉,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