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8-12 11:32 来源: 人民政协报

  “通过‘有事来协商’,我们村建立了村民志愿者服务队,有效提升了‘宋井桃源’景区的服务品质,受到各方游客点赞。”近日,四川省遂宁市政协组织各县(区)政协主席及“有事来协商”工作负责同志前往大英县开展“有事来协商”阵地建设拉练活动,大家在卓筒井镇干屏村了解该村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开展“有事来协商”阵地建设拉练活动,是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达州现场推进会精神的进一步行动,是回应遂宁市委“在全市所有精品村、示范村加载人大政协元素”要求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市政协创新将“有事来协商”工作与“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有机结合,两项重点特色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检验、一起评比,真正实现了“有平台协商”“有问题协办”“有方式助力”。今年上半年,遂宁各级政协委员围绕乡村产业振兴、集镇环境治理、路灯安装维护等议题开展小微协商活动59场次,提出建议意见158条,有效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5件。

  本次拉练中,考察团先后在大英县卓筒井镇干屏村、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等地实地了解当地“有事来协商”阵地建设、机制完善、成果运用情况,边走边看、边看边聊、边聊边比,让各县(区)政协主席既总结经验、又看到差距,既谈感受、又聊认识,既厘清思路、又安排工作。

  “要以实际行动让政协协商更富‘泥土气息’。”活动中,市政协主席杨军对进一步开展好“有事来协商”工作提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