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4-03 10:15 来源: 人民政协报

  “这会开得真好!村居环境好了,广场路灯亮了,到哪都心情舒畅,希望以后多开这样的协商议事会。”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村民高兴地说。这得益于阳信县政协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打造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协商平台,将协商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

  阳信县政协将乡镇(街道)年度协商计划及协商平台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县政协年度目标管理,修订完善《社情民意联络站工作制度》《社情民意联络站职责》,实现社情民意联络站10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同时,阳信县政协试点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基层联系点,让委员走进村庄(社区),以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主线,深度协商,畅通群众利益诉求和意见建议表达渠道。

  截至目前,依托乡镇(街道)委员联络室、社情民意联络站、村(社区)协商平台,召开协商议事座谈会6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500余条,协调解决路灯安装、路面维修等民生实事20余项,解答村民政策咨询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