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4-19 14:1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凌云 通讯员 邹礼)春风化雨润花田。近日,重庆云阳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民代表走进洞鹿乡的五彩花田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渝事好商量·协商在云阳”协商议事活动。

  洞鹿乡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高山坝子土肥地沃、资源丰富。“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提能升级?我们要协商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云阳县政协副主席晏永久抛出议题。

  “洞鹿乡辖7河4库,是县城饮水之源。建议持续加大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在集雨区域公路沿途、河道公园步道种植观赏性树种。希望林业部门给予支持。”洞鹿乡洞鹿社区支书喻光权率先发言。

  “洞鹿乡的森林抚育已纳入整体规划,这个没问题。”云阳县林业局副局长刘贵答复道,“我们正在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不管是绿化保护生态,还是美化营造景观,我们都大力支持,也有专项补助资金。”

  “近年来,洞鹿乡的企业多了,车多了,但道路跟不上趟了,青康村、三池村等乡村产业道路亟待升级拓宽。”返乡创业人士宋鱼平说出期盼。

  云阳县政协委员、县交通局副局长王璐耐心解答说,2020年洞鹿乡已实现村民小组道路硬化、通畅通达,目前要进行拓宽升级,指标和资金还有些困难,“但我们将积极争取,按照政策要求抓好落实,回应群众的呼吁和期盼。”

  “洞红路、环坝路的修建和油化,使我乡交通面貌发生了大改观。”云阳县政协委员、洞鹿乡乡长王泽凯接着话题说道,“道路跟着产业走,我们将努力建好产业兴旺路,把路修到百姓的心坎上,架起乡村振兴致富路。”

  “积极争取,共同努力,分步实施,逐步解决。”晏永久表示,关于产业路的拓宽建设、资金来源等问题,云阳县政协将持续跟踪协商协调,助力问题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