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5-15 10:3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昨晚带孩子去三公园打球,车停路边又被贴条罚款了。政协能不能帮我们呼吁一下,在这附近多设置几个停车位啊?”居民李大姐无奈地向幸福社区委员联络点的张吉全和常健铭委员诉苦。

  “可不是嘛,店里来客人吃饭很难找到停车位,经常有客人把车临时停在路边被贴条,不少人怕挨罚都不来咱这条街吃饭了。”烧烤店的张大哥也应和着说。

  群众的呼声就是政协委员的努力方向。3月初,两位吉林省梨树县政协委员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县政协。随即,县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委员、相关部门同志和社区群众到部分路段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经了解,随着梨树县城内私家车的数量不断增长,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一些重点路段,出行、购物人员密集,原有车位数量满足不了需求,抢车位等问题尤为严重。

  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县政协积极搭建“小院协商”平台,3月31日,邀请部分群众代表、社区干部、相关部门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在幸福社区召开专题座谈协商会,广泛收集群众诉求、梳理相关部门建议,综合各方面意见。

  经过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在朝阳大路、健美街、奉和路(消防通道、小区出入口除外)路段增设临时停车位,每天自18时至22时在不影响正常通行和安全的情况下,临时停车免予处罚”的协商成果,并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上报县政府,迅速得到转化落实,辖区群众纷纷点赞称好。

  县交警大队举一反三,持续推广“小院协商”成果转化的经验,截至4月20日,经过实地踏查,已在树勤街、树礼街等餐饮店铺集中的街道设置200余个临时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对该区域的商业经营活动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小院协商”成为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