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6-29 11:3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为进一步探索和实践“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新途径、新办法,今年以来,河北省沙河市政协搭建“沙事都好商量”微协商平台,通过“委员微信群、政协公众号、沙河融媒体”等渠道开展开放式协商,助力解难题、办实事、聚人心、促和谐、谋发展。

  针对物流企业反映大货车“进市难、通行难”问题,沙河市政协发挥微协商平台作用,第一时间与市公安局沟通协商。目前,市公安局已取消市区环保分流警力设置,并结合全市交管工作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19项新措施,推行监管执法新模式。

  助力产业强市建设,沙河市政协通过“委员微信群”征集到93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梳理后,组成“主席+委员+职能部门+企业代表”调研组,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沟通交流,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强市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召开“面对面”现场协商恳谈会。金融监管局现场发放“明白册”,有针对性讲解金融政策。行政审批局进一步落实差评制度,加强对窗口单位评价监督,根据企业和委员建议,在行政服务大厅进口显著位置设置办事流程图。交通运输局与交警队联合,整治道路运输,确保规范畅通。

  沙河市政协通过微协商,已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身边事、烦心事50余件,将继续探索完善微协商形式和内容,助推沙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