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10-13 15:0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太好了!学生可以用上新的实验台了,实验操作非常便利,十分感谢各位委员的奔走帮忙。”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安塘中学邓校长看着新的实验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云城区政协安塘街道协商议事联络室驻点政协委员到安塘中学走访时发现,生物实验室原有的实验台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学生进行实验操作,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亟须更换。

  为了能让学生们在开学之前用上新的实验台,安塘街道协商议事联络室迅速组织政协委员对此事进行协商。区政协委员梁卓根主动提出捐赠14块石材,并加工成实验台,陈汉伟、叶振春、李金旺等委员也纷纷响应捐资,不到5天时间就筹集和购买到28块石板。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开学前,一批崭新的实验台送达安塘中学的实验室,解决了学校理化生实验室日常教学需求。

  自从揭牌以来,安塘街协商议事联络室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助力奖教奖学、解决企业用水困难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促进解决了不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4月,联络室联系村民代表、村队长谈心交流,推动云初和大窝塘矿区项目土地流转;7月,联络室联动云城区政协,督办防汛排水排污等年度重点提案;8月初,联络室动员热心政协委员、企业家、乡贤等,共同举办安塘中学2023届毕业典礼暨助教助学大会……

  云城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塘街协商议事联络室用生动实践印证了“1+4+8+N”四级协商议事平台是党的“好帮手”、委员履职的“新平台”、群众意见的“黏合剂”。云城区政协将继续发挥好协商议事联络室阵地作用,推动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让更多百姓“烦心事”通过协商的方式推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