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10-16 14:1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马上列入供水改造计划,3天内进场开工。”近日,困扰浙江省绍兴嵊州市甘霖镇陈家村群众多日的供水难题,在嵊州市政协开展的“民生议事堂”活动推动下,得到了有效解决。

  今年,受雨量减少、管网破损影响,陈家村出现严重的供水问题。作为联系该村的政协委员,田野在“联镇帮村”走访后,第一时间向嵊州市政协反映情况。随后,委员们就破解供水难题,在村民家门口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

  “水库蓄水能力不足是影响供水的主要问题。需要加强水源水库整改,扩大蓄水能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楼红文委员率先发言。

  “管网建设是农村供水的关键。”田野接过话茬建议,“结合陈家村地理地貌,科学谋划管网路线,把好管材质量、施工监管、竣工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深耕水质监测领域多年的尹德锋委员则建议:“常态开展联合巡查,提高水质监测频率,加强水环境改善。”

  嵊州市政协委员、甘霖镇党委副书记楼利洪建议以先改带后改,通过改造前后水量水质对比,吸引更多村民支持。

  嵊州市委常委、甘霖镇党委书记余丹赞同委员建议,会后立即研究落实。3天后,陈家村供水整改项目顺利开工。

  据悉,嵊州市政协建立“民生议事堂+民情日记”工作体系,指导镇街从“民情日记”中精选协商议题,高质量组织协商活动,切实提高了委员服务界别群众的针对性。“目前市政协已开展50余场协商活动,提出意见建议160多条,助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嵊州市政协主席柴理明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民生议事堂+民情日记”文章,丰富协商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加快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具有嵊州标识度的协商品牌,为“富乐嵊州”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