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10-16 14:15 来源: 人民政协报

  “这好!咱能作贡献,还管住新房!”10月7日,安徽省界首市大黄房庄村民房巨景高兴地拉着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召集人任万保的手不松开。

  随着2000多户群众签署拆迁协议,并得到有效安置,9月21日,被列为安徽省重点项目的界首市G36高速互通立交项目正式进入封闭施工。

  “征地拆迁工作能打开突破口,镇政协工作联络点委员在宣讲政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任万保感叹道。

  近年来,界首市政协针对“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着力建好“政协委员工作室”平台和“特邀监督员”“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两支队伍。针对“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切实发挥“联络员”的关键作用,加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点的作用。

  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市县政协工作意见,界首市政协全面细致梳理短板弱项,2022年调整并新增机关事业编制员额由3人到11人,确保每个专委会有1名以上工作人员联系,9个专委会各包联2个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点,线上线下融合,互联互通,有效提高了协商议事活跃度、成功率。

  得益于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三级组织体系逐步完善,全市18个乡(镇、街道)实现政协工作联络点全覆盖,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有牌子、有场地、有制度、有人员、有经费,夯实了基层协商议事根基。

  界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应鹏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小切口抓好抓实协商成果,持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