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11 10:3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0日,省政协召开部分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进行座谈交流,深化思想认识,研究推进举措。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说,全省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应予充分肯定并不断完善提升。她指出,巩固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是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的重要载体、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有序实践的重要渠道。要把准发展方向,把握着力重点,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实现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挥政协作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基层协商议事与政协日常履职、守正固本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在党的领导下,务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高质量发展。 

  项雪龙、戴源、黄巍东、王加培、戚寿余、陈红红、陈扬、卢佩民和刘玲、孙强、管凤良、章壮钧、刘加利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坚持双向发力、彰显政协特色优势,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搞形式主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支持政协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