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1-08 16:54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7日至8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带队赴南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进行调研。

  

  在通州区兴仁镇徐庄村和崇川区文峰街道及五一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张义珍详细询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等情况,提出要创新运用协商议事平台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过的滨江生态绿色廊道,张义珍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义珍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不断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张义珍指出,中共二十大高举伟大旗帜、引领复兴航向、把握时代大势、顺应党心民心,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握着力重点,统筹协调推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坚持常态长效,巩固深化协商议事工作,推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贯彻严实要求,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