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7-11-10 16:5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在扬州召开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流工作、总结经验,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积累了有益经验。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之际,省政协召开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加强学习,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定之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部署和娄勤俭书记的批示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蒋定之说,近几年来,在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与此同时,也探索了一些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利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发挥好政协的影响力。三是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四是必须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放姿态听取意见、反映诉求,以谦恭心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做惠民的实事好事。五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坚持一致性中尊重多样性,在包容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六是必须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周健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徐鸣主持闭幕会。扬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到会致辞,13个设区市及6个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作口头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