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1-29 18:11 来源: 新华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125日至29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娄勤俭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讲话,同意蒋定之同志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周健民同志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赞同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书面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江苏发展新方位,提出要不断夯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崭新局面。讲话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充满时代气息,体现系统思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作出“江苏贡献”,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讲话充分肯定了省十一届政协所做的工作,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把握总纲、聚焦主轴、贯穿主线、强化基础的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委员们对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完成今年的任务充满信心,并就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在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省十一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为省十二届政协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省十二届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把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携手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现政协新气象,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新篇章、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