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3-05 08:31 来源: 本站原创

  34日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娄勤俭,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利用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在北京看望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看望活动。

  在委员驻地,省领导与委员们亲切握手,热烈交流,气氛融洽。娄勤俭在看望时说,这次参会住苏全国政协委员53人(含军队委员),是全省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中,科技、教育、艺术背景委员众多,彰显了江苏科教文化大省的特点;在各自相关领域,不少委员在全国也有一席之地,感谢你们为江苏赢得了声誉。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苏奋发有为的一年,全省改革发展交出了一份很好的成绩单,衷心感谢各位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为此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娄勤俭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各位委员肩负着各个界别群众的期盼,要认真做好各项报告的审议工作,紧扣大会主题,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为改进工作出思路、想办法;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反映上来,使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在扎实的民意基础上;抓住大会难得机遇,结合全国发展大势,善于学习思考,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寻找政策机遇、谋划发展路径。

  娄勤俭说,各位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不负人民的重托,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黄莉新在主持看望活动时讲话,就贯彻落实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参加好会议、履行好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政协委员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