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4-12 20:46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2日,省政协组织集中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活动,并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学习周恩来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阎立,秘书长杨峰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展览和《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路阳教授作题为“周恩来的精神之美”的专题报告。 

  黄莉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用“六个杰出楷模”评价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我省纪念座谈会上指出,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对周恩来同志的缅怀,已经成为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学习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品格,在他身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如磐石、绝无动摇;学习周恩来同志勤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品格,他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心系人民,对人民群众保持高度热爱;学习周恩来同志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的崇高品格,他团结各界人士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强大伟力;学习周恩来同志牢记使命、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他一生勇挑重担,呕心沥血,任劳任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投入毕生全部精力;学习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他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永远为后世景仰。 

  黄莉新强调,我们要从周总理身上汲取丰厚滋养和强大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奋斗姿态、深厚的为民情怀、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机关党组成员以及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