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4-27 15:1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王正伟对我省在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做好境外经贸合作建设工作,一定要从国家对外开放全局的高度来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境外经贸合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用中央的精神指导好境外合作建设工作。一定要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加强对合作区的引导、协调、监督和服务,科学合理有序开展建设合作。一定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坚持市场化运行,完善相关规划和政策措施,充分结合自身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引导和激励企业自主自愿地参与经济区建设,实现错位发展,良性竞争。 

  黄莉新在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省政协有关情况后说,江苏是开放型经济大省,近年来,开放型经济发展速度和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对外贸易结构和外商投资领域不断优化,境外投资增长较快。境外经贸合作区为江苏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发展空间,为发挥产业集群和投资规模效应效益创造了条件,对推动江苏企业“走出去”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指导为契机,围绕推进江苏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积极调研协商、议政建言,为进一步优化我省对外开放结构,促进开放型经济水平的整体跃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王正伟还召开政协委员座谈会,看望住宁全国政协委员,通报今年全国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对委员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并听取委员们对做好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在宁有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副主任孔泉、杨雄,全国政协委员吕滨、徐念沙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杨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