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5-04 18:3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3日,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协的本质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也是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和习惯。要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党的建设质量。注重整体性,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统筹谋划;注重开放性,增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生机活力;注重协同性,推动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各领域同向发力。要坚持以过硬作风为重点,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更大成效。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在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上下功夫,把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建立在扎实的调研基础上;在密切联系委员联系群众上下功夫,推动委员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为保障,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凝聚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