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5-25 18:2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1日至25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黄莉新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有关情况。她说,江苏从制造业起步,以实体经济见长。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加大“破”“立”“降”的力度,努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咨政建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尚福林说,实体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根基,是一个国家保持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的参政议政作用,全国政协将于今年7月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筹备好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组成调研组,赴江苏开展调研。近年来,江苏省在巩固传统优势、推动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座谈会上,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制造强省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苏州、南京进行座谈调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刘利华,全国政协委员肖刚、王银香、刘明忠、杨汭、周延礼、凌文、曹志安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