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6-30 08:27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9日,省政协举行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为主题的政企协商座谈会。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 

  座谈会上,张近东、陆川、周海江、奚国富、周建平、袁亚非、朱共山、周云曙、王勇、辛颖梅、薛驰、沈庆芳、沈健宏、沙敏、荆玉堂、苗天冶、段涛、李相军、宋巍等19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意见建议,并作了积极回应。 

  吴政隆说,通过各位企业家的发言,我们感知了企业、感受了市场,感受到江苏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越是在爬坡上坎的重要关口,越需要更好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发展壮大各类企业。广大企业家要践行新思想,肩负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企业要充分发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牢牢坚守实体经济,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全国和全省战略大局,坚持信息化引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业层次和产品附加值,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争当排头兵,努力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产业集群,加快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尊重激励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更多大企业“顶天立地”,让更多小企业干出“大事业”。希望广大企业家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建箴言、献良策,齐心协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黄莉新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江苏是我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祥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其中离不开江苏企业家的拼搏和付出。进入新时代,为更好适应新形势,回应企业家新期盼,新一届省政协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创建政企协商座谈会,目的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政企之间搭建高规格协商对话平台,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政协特色、江苏特点的协商民主品牌。本次座谈会企业家们汇报了各自发展情况,客观反映了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这对于营造我省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政协将认真整理意见建议,形成专文报送省委、省政府。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投身江苏改革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大力推动江苏经济提质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