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7-06 17:02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至5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率领的以港澳委员为主导的港澳青年社团代表团一行40余人,来我省南京、常州参访。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在南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在会见中,王荣平首先转达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对大家的欢迎和问候。在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之后,他表示,香港、澳门回归以来,“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取得巨大成功。江苏与港澳虽相隔千里,但同处改革开放最前沿,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推动江苏与港澳深化互利合作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在江苏参访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体验多交流,更多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多感受改革发展的强劲脉动,切实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欢迎大家今后来江苏创业发展,实现青春梦想。

  夏潮表示,这次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以港澳委员为主导的港澳青年社团代表团来江苏等省考察,是为了充分发挥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作用,支持和推动港澳委员开展港澳青年工作,帮助港澳青年树立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增进国家观念和民族认同,促进港澳青年成长、成才、成功,实现“一国两制”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活动期间,代表团在我省参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等院校、居民社区和文化场馆,与当地青年社团开展互动交流,突出体验式学习,促进共同提高。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蔡建国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