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7-20 11:45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助推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国际一流、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今年,省政协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开展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联动民主监督7月18日至19日,阎立副主席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赴淮安市、盱眙县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淮安市、盱盱县及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参会企业的意见建议,并进行实地考察。

  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淮安市行政审批局,视察了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事自助体验区、建设项目数字化联合审图中心,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下午,先后召开政府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多方听取情况汇报。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盱眙县,视察盱眙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中,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企业谈了审批过程中办事感受,并提出建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这些地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更好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建议。阎立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思想上重视“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的便民化,把推广典型经验和推动面上改革结合起来,要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来推动行政审批的理念、制度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要进一步加大放权力度,全力做好“一张网”改革,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政务服务,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开展。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笪家祥、陆国庆,部分省政协委员,省编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