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7-27 19:16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2018年工作安排,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将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进行协商讨论。为帮助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更好地建言献策,7月2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征求意见和建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计委负责同志就各自发挥职能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工作举措、主要成效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等作了介绍,专家学者林闽钢、徐国华、夏海鸣围绕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委员们还与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莉新在讲话中对省有关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家学者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这个议题,关系民生、意义重大。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娄勤俭书记特别强调要满怀真情地办好教育改革、苏北农村住房改造、居民就业和收入增长三件民生实事。省政协将于9月份举行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教育、农村住房改造、就业、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重点工作咨政建言。我们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广泛调查、深入研讨,提出有针对性、有价值、高水平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副秘书长郝星辰、朱毅民,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邵建东、陈涤平、李丽珍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