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9-09 22:2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思想引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政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在协商议政活动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总体任务和实践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黄莉新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党建工作责任制》《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规定》《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