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10-31 08:29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就“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进行调研。

  汪永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做成了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做成的改革,办案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司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循司法规律,结合本地实际,司法体制改革抓得紧、抓得实,在深入推进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和员额制改革、构建新的司法人员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开展相关单位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有益经验。

  汪永清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对新时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司法体制改革仍然在路上。希望同志们沿着党中央已经确定的正确方向,继续在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完善司法人员监督管理机制,加大运用现代科技破解难题工作力度,坚持依法处理和多元化解相结合,树立改革的大局观,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切实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扎实深入推进改革,为构建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作出贡献,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南京市各级法院、检察院实地调研,与基层办案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等参加。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陪同调研,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参加30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