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12-06 18:25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4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宁召开,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也为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新时代担当新使命,需要新的理论指导。新一届省政协理论研究会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开展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更好地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理论研究,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理论研究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政协理论研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努力为实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理论支撑,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研究,紧紧围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加强理论研究,组织开展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以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扎实推进政协理论研究。三要立足人民政协走进新时代,面向人民政协理论实现新飞跃,服务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理论研究更有指导性、更具针对性、更富实效性。四要积极推动政协理论研究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努力形成理论水平高、实际应用强、转化效果好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五要切实加强政协理论研究能力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以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化促进政协工作的与时俱进,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助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徐鸣当选会长、许津荣等当选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