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12-26 22:56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联合授牌仪式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向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授牌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是省政协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走深走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总纲,确保政协理论研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努力为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理论支撑。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研究,紧紧围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加强理论研究,组织开展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重大理论问题研究。要积极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坚持人才为先、建强队伍,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研究成果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基地作为省政协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将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挥我省社科大省优势,按照“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生产精品、培育人才,以研究项目带动研究基地建设”的原则,集中各方面研究力量, 努力形成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强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理论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宣读省政协党组关于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的通知。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主持授牌仪式,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授牌仪式。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