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1-29 20:23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邃的政治洞察力、深远的政治决断力、深刻的政治引领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风险挑战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刻认识政协肩负的责任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助推党委、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增进团结、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